回上列表
聯準會轉鴿派助市場回升
2023/12/18 09:00

恒生指數上週回升2.8%或458點到16,792點。恒指成分股表現較好的是,創科實業(669 HK)上漲14%,公司預計下半年收入將實現中單位數增速,並仍將繼續改善庫存。該行指出,7月終端需求出現邊際修復,2023下半年收入有望實現中個位數增長,預計在庫存壓力減輕,停止減產後,毛利率有望再次回到較快上升通道。公司雖然對MILWAUKEE預期調降,但結合對明年8%-12%整體展望看仍是在正常增速區間。恒基地產(12 HK)上漲11%,港息有望下降。東方海外(316 HK)上漲11%,主要航運公司中馬士基、達飛1月繼續提漲,根據近期航司在挺價時的一致性舉措,其他航司大概率跟進。此外,美國消費者的需求仍然不錯。

上週表現最差成份股,李寧(2331 HK)下跌11%,市場對上述物業購買計畫反應不佳,不過隔日公司出臺股份回購計畫,如下報告短評。中國聯通(762 HK)下跌3%,領導人員調整,此外,鑑於美國利率下降,投資者轉向高貝塔值股票。九龍倉置業(1997 HK)下跌3%,一券商上調該股2023年每股盈利預測,然維持中性評級。

港股上週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999億港元或128億美元,週比變化不大。投資者在上週四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會議結果之前持觀望態度。台灣、韓國、日本、泰國上漲1-2%,新加坡平盤。

繼上週港股表現良好,加上聖誕假期臨近(下週港股只有三個交易日),我們認為本週市場將保持窄幅波動。市場將關注本周公佈的美國個人收入、耐用品訂單、房屋銷售數據。這將為美國何時開始降息提供線索。電信和科技股票應該會有更好的表現。

上週發佈研究報告有:

李寧有限公司 (2331 HK,買進) - 推出股份回購計劃: 李寧宣佈將於香港購買物業後,昨日(12月11日)股價大跌14%。今日(12月12日)上午,公司宣佈擬回購不超過30億港元/約3.84億美元的股份,且所購得股份數不超過目前已發行股份的6%。該計劃將於未來六個月內執行,約為李寧4.4天的日均交易額。由此或將引起短期軋空,利好股價表現。

投資快報 - 中國食品飲料產業 - 產品漲價在望:我們發現康師傅在中國一些地區取消了即飲茶和果汁產品的促銷活動,這是出廠價格上調之前的慣常做法。不過,這段時間其產品的零售價保持穩定。我們認為零售商目前沒有動力上調零售價,基於:1) 年末是清庫存的時間,以便讓明年製造的產品上架;2) 農曆春節需求旺盛促使庫存較高。因此,我們認為下一個值得關注的時間節點是農曆春節,屆時零售價可能出現調整。由此,四月就是上調出廠價相對明智的時機。鑒於康師傅是中國區最大的飲料廠商,亦有望成為首個發起漲價的廠家並因此受惠,我們在食品飲料板塊的投資偏好依次為康師傅、統一中控和農夫山泉。

 

分析員:朱家傑, CFA (C.E. No.ACJ314)、嚴政緯 (C.E. No.AMY822) 及吳宜儒, CFA (C.E. No.BEM056) 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