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地方國改進入全面加速期,指數上攻3000點仍需量能配合
2016/05/05 09:34

地方國改進入全面加速期,指數上攻3000點仍需量能配合:週三市場全天窄幅整理,上證指數小跌1.37點,兩市成交量達5354億元,仍未出現明顯放量。昨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中提出要明確部署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市場傳言民航總局近期可能發佈通用航空發展“十三五”規劃,其目標包括到“十三五”末,中國通用機場將建成500個以上,產業整體規模將超過1萬億元。隨著低空改革進入深化階段,通航產業有望迎來爆發性增長。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已經進入政策落地期,據經濟參考報消息,地方國資係76家停牌,各地國企改革提速,25省市國資證券化率將超50%,市場人士預計,未來幾年30萬億元國有資產可望入市。以資產證券化為主導的地方國企改革已經進入全面加速期,有望對市場形成支撐。

根據好買基金倉位元測算顯示,目前倉位元相對較低,上周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2.47%至62.71%,股票型基金下降1.91%至86.36%,目前市場情緒仍偏謹慎,短期或將於3000點附近震盪消化獲利盤,但若在量能的配合下市場有望再度攻上3000點。財政部日前公佈的2016年中央財政預算顯示,2016年的土壤污染防治專項預算資金為90.89億元,增長145.6%,國家財政資金支持和利好政策出台預期共振利好土地治理板塊。另外昨日首輪充電樁招標中標名單公佈,近20家公司分享約8億元的33個標包,今年將有50億元招標,5月及9月還有兩次招標,充電樁投資盈利模式逐漸完善,可逢低佈局。本周迪士尼開始試運營,可關注改革步伐較快並受益於上海迪士尼試運行的上海國企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