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央行再展開1625億元MLF,市場分歧持續加大
2016/04/19 09:05

央行再展開1625億元MLF,市場分歧持續加大:昨日上證綜指下跌1.44%,創業板指下跌1.91%,成交量回落至5570億元。昨日央行展開MLF共1625億元,本周將到期5510億MLF,央行堅持通過MLF工具進行貨幣對沖,短期市場對於降準的預期下降。據WIND數據顯示,偏股型基金倉位較上期下降0.21個百分點至62.90%,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倉位下降0.10個百分點至82.35%,混合型基金平均倉位下降0.23個百分點至59.71%。隨著股指上周走高,公募基金倉位繼續回落,但目前較低的倉位水準表明來自公募基金的潛在拋壓較小,同時若市場出現大幅調整則公募基金具備一定加倉能力。

昨日夜盤大宗商品也在黑色係和農產品價格上表現強勢,鐵礦石上漲2.51%,螺紋鋼和熱軋卷板漲逾3%。上週五的數據顯示3月全國粗鋼日均產量較1-2月提升12.9%,在1-2月出現鋼材補庫存後,目前主要城市螺紋鋼庫存較3月初的高點下降20.06%,熱軋板庫存下降13.87%,從數據上看下游行業顯現逐步開始動工的跡象,在二季度基建加大力度開工的預期之下,週期股基本面改善有助於推動大宗商品價格和週期股股價升溫,週期股能否帶動市場情緒也是本輪調整深度的重要觀察指標。

目前市場參與者態度逐步轉向謹慎,降準預期進一步降溫。隨著4月步入中旬,市場對於5、6月合計4602.78億元的解禁潮、6月的石油凍產會議和聯儲加息預期等因素的擔憂加劇,一定程度上加大A股反彈壓力,預計A股短期仍處於區間行情,逢低可佈局四主線:1)高股息低估值的大藍籌以備長線建倉;2)二季度漲價仍能延續,業績受提振的漲價概念股和受益基建開工的基建板塊和週期股;3)股災後股價遭腰斬且質優的滯漲股;4)低市值國企殼資源,等待國企合併重組大潮來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