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加快提升8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福星股份打響地產再融資第一槍
2022/11/30 08:27

加快提升8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福星股份打響地產再融資第一槍:11月29日,大盤全天高開高走,滬指重回3100點。截至收盤,滬指漲2.31%,深成指漲2.4%,創業板指漲1.78%。滬深兩市成交額9681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2282億。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98.06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57.77億元,深股通淨買入40.28億元。市場交投情緒積極。盤面上,兩市個股漲多跌少,全天有超4100只個股上漲,近百股漲停。地產股受政策利好的刺激掀漲停潮,同步支撐地產鏈中如家電家俱板塊的走勢,旅遊酒店股午後持續走強,金融股集體走高,另有抗原檢測等概念板塊表現強勢;但中船系、PVDF概念等板塊跌幅居前。流動性方面,央行開展800億元的逆回購,有20億元逆回購到期,淨投放780億元,市場流動性處在相對寬鬆水準。
宏觀方面,中國單日新冠感染人數接近4萬來到歷史最高值,國務院聯防聯控組發佈《加強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方案》並繼續召開發佈會,會上提到的重點為:1)加快提升80歲以上人群接種率,繼續提高60-79歲人群接種率,加強針間隔時間縮短為3個月;2)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3)居民核酸自采是一種新的探索,要制定完善的實施方案。市場近期在各地防疫和封控亂象下對二十條的執行和預期產生了較大的分歧,因而延續震盪。本次發佈會上重點介紹的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種是對中國一直強調的老人小孩多所以不能放開這一最關鍵前置條件的削弱,隨著老人群體逐步完成規定的接種,以及可能的核酸自采的實行,防控政策放寬的空間將被進一步拉大,由此拉出經濟复苏的預期。
行業方面,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佈今年1―10月份物流運行数据。10月受國際環境复雜嚴峻、國內疫情新發多發等多重因素影響,物流需求恢復勢頭有所放緩。總體來看,物流需求保持恢復態勢,物流保障能力穩健。1―10月份,全國社會物流總額275.4萬億元,同比增長3.6%,增速比1-9月份提高0.1個百分點。受疫情和季節性因素影響,10月份物流需求增速有所放緩。綜合來看,三季度以來物流需求延續了逐步恢復的態勢,展現出良好韌性。後續隨著防疫邊際放寬繼續執行,行業的复苏空間將被越拉越大。此外,《濟南市客運計程車管理條例》將於12月1日起在山東濟南正式施行。《條例》將對聚合平臺的管理納入了法規調整範圍,首次提出第三方網路聚合平臺為網約車平臺與乘客提供資訊仲介、交易撮合服務,應當審核網約車平臺是否取得經營許可,未取得的網約車平臺不得接入。類似規範有望推廣至其他省市,推動行業長期良性發展。
11月29日晚間,福星股份公告,擬向不超過35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擬用於公司房地產專案開發。地產再融資“第一槍”打響,房企股權融資政策優化調整是里程碑式進展,行業將延續“政策落地-信用恢復-預期扭轉-銷售回升”的复苏態勢,地產層面政策利好的出臺有望提振短期市場信心。總的來看,防疫政策邊際放寬、A股地產等利好政策頻出、中美關係有和緩跡象,使市場情緒回暖。但美聯儲加息尚未見頂、中國經濟增速的邊際拐點仍需確認,這些因素也使近期的市場表現為震盪的輪動行情。在此行情下,建議關注基本面改善帶動估值修復的地產、銀行,受政策推動的醫療器械、新能源、高端設備等機會,以及防疫政策邊際放寬帶來的消費复苏。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