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科創50ETF首日開售大賣千億,習近平推動加快實施健康中國行動
2020/09/23 08:30

科創50ETF首日開售大賣千億,習近平推動加快實施健康中國行動:週二兩市股指低開後先揚後抑,指數一度全線翻紅,但午後逐步回落,市場量能繼續縮減。有色、采掘、軍工、汽車、航空股領跌,醫藥、口罩股等逆市活躍。上證指數收盤報3274.3點,跌1.29%;創業板綜指跌1.09%,創業板指跌0.53%,深證成指跌0.96%,科創50跌0.55%;萬得全A跌1.26%,成交6883億元,較上日繼續縮減。北向資金午後加速離場,全天淨賣出20.02億元。沃森生物遭淨賣出5.68億元居首,貴州茅臺被淨賣出5.57億元,寧德時代、立訊精密逆勢獲淨買入超5億元。美國三大股指集體收高。道指收漲140點,納指漲1.71%,標普500指數漲1.05%。
9/22華夏、易方達、華泰柏瑞、工銀瑞信等四家公募旗下科創50ETF正式發行,首日開售即快速募集告罄,並將啟動比例配售,且認購總規模達1000億左右。其中華夏基金大賣超過400億元,易方達280億左右,華泰柏瑞超過180億元,工銀瑞信募集接近100億元。按照產品對現金募集上限的要求,首募規模最大的華夏基金比例配售最低,資金的獲配比例將低於12%。首批科創50ETF單日認購1000億,這一数据超過了當年兩隻滬深300ETF首發申購500多億的歷史記錄,而華泰柏瑞滬深300ETF首發329億的認購規模記錄,也被華夏科創50ETF超越。中證報報導五隻創新未來18個月基金正式獲批了,並都定於9月25日開始發行。據螞蟻集團公告,這些產品計畫參與螞蟻集團股票戰略配售。科創50ETF大賣顯示市場資金仍較充裕,後續增量資金建倉有望提振科創板表現。
昨日上交所發佈,科創板擬上市公司螞蟻集團提交註冊。在提交給上交所的招股文件(註冊稿)中,螞蟻集團預測,公司前三季度營收為1145億至1175億,同比增長38%至42%。這一數字已接近公司2019年全年營收。據招股書透露,整體業務的持續快速增長得益於國內數字經濟的發展以及使用者心智的提升。招股文件同時預測,前三季度公司整體毛利潤預計為668億元至690億元,與平臺型科技公司商業模式高毛利的特徵一致。證監會正式同意九號智慧CDR科創板註冊,同時獲批科創板IPO註冊的還有利揚芯片、會通新材。上交所表示將通過推出科創板期權等更多風險控制工具來吸引長期投資者,滿足其資產配置的要求。適時引入做市商制度,保障科創板市場穩定的流動性。
9/22習近平主持召開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就“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聽取意見和建議。習近平強調,要聚焦影響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問題,加快實施健康中國行動,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完善國民健康促進政策,創新社會動員機制,健全健康教育制度,從源頭上預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實現從以治病為中心轉向以健康為中心。《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明確提出,到2030年,市場規模將超過16萬億元。預計後續各行業將有更多十四五規劃出爐。
十一假期前白酒廠家紛紛提價,53度飛天茅臺專櫃零售價已漲至3099元,較去年同期上漲幅度近30%。9月以來,已有多家白酒企業官方宣佈對旗下產品進行提價,包括五糧液、洋河、國窖、水井坊、郎酒等品牌。不過中紀委發表文章稱,警惕高端白酒漲價引發不正之風回潮,酒企要回歸市場理性。此舉或將使白酒承壓。金九銀十來臨疊加經濟复苏和補庫存也帶動上游產品迎漲價潮,如近期華泰股份、晨鳴紙業、太陽紙業等紙企發佈漲價函,分別對雙膠紙、靜電复印原紙、銅版紙等文化紙紙種上調300元/噸,‪10月1日起再次上調200元/噸。金九銀十傳統旺季來臨、水泥需求恢复加快。9月15-17日安徽北部多地水泥價格繼續上調,另外還有染料、鈦白粉、環氧丙烷等化工品價格上漲,週期和化工品漲價有望提振相關廠商業績。十一長假臨近市場交易清淡,不過十月隨著十四五規劃陸續出爐有望迎政策行情。建議逢低佈局順週期產業、金融以及調整充分的科技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