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習近平高談網路安全,3000點拉鋸戰等待突破
2016/04/20 09:30

習近平高談網路安全,3000點拉鋸戰等待突破:昨天滬指圍繞3030點附近窄幅震盪,尾盤券商股發力助推滬指收漲0.3%,兩市成交額萎縮至5053億元。近期,黑色係商品期貨走勢強勁,昨天夜盤螺紋、熱卷、鐵礦漲幅接近6%,而原油由於受到科威特連續三日罷工致使日產量下降170萬桶影響而出現短期反彈,昨日WTI原油上漲2.67%,至42.29。不過據科威特新聞社報導,週三科威特石油工會決定取消罷工。在原油和大宗商品存在回檔壓力下,原先對大盤形成一定支撐的週期股承壓。近期供給側改革步伐加快,地方落實方案密集出台,其主要側重於兩個方面。“減法”的重點在於煤炭、鋼鐵去產能和房地產去庫存,而“加法”則主要是通過加大基建投資和促進產業升級上。

目前市場增量資金進場並不明顯,前三月A股新增515名億元級富翁,大戶已經開始悄然入場,但目前兩融餘額維持在9000億元下方圍而不破。根據投保基金最新數據顯示,上周證券保證金淨流出65億元,兩融擔保資金淨轉出42億元,證券保證金日均餘額為17084億元,仍大幅低於年初2.5萬億水準。而且基金公司倉位較低並且無明顯進場的跡象,上周前七大基金公司中,整體倉位在七成以上僅有華夏基金和嘉實基金,並且其中的五大基金公司上周倉位出現下降。在監管收緊下,預計5/1將有萬戶私募基金面臨註銷的風險,市場觀望的氣氛仍較濃厚。

4/19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11位國家級領導人,金融、宣傳、軍事、政法、外交領域負責人悉數到場,還包含馬雲和任正非等產業界人士,超高規格顯示會議重要性,有關網路強國政策有望進一步細化,近期網路安全等相關議題有望發酵。
當前市場成交量持續萎縮,熱點匱乏且板塊輪動較快,大盤若繼續強勢上行則需要超預期的利好刺激。從後市市場方向選擇上看,基於前期利好逐步弱化和兌現,在存量資金博弈的預期下市場上行乏力且向下調整壓力較大,短期我們認為可以在指數上行時對於前期漲幅較大的個股進行調倉換股,建議逢低佈局以下四條主線:1)高股息低估值的大藍籌;2)超跌滯漲的腰斬股;3)低市值的國企殼資源;4)受益於習近平昨日提倡網路強國概念的網路安全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