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股收高中概股反彈,A股有望跌深反彈
2016/05/11 09:36

美股收高中概股反彈,A股有望跌深反彈:週二A股市場呈現縮量窄幅震盪盤整,成交量萎縮至3464億元,成交量的再度萎縮意味著投資者入場意願仍然不足。近期中概股借殼的不確定性牽動殼資源價值,拉低市場估值,不過證監會仍在考慮限制借殼回歸措施,不會“一刀砍齊”,可能會限制回歸估值,或是分行業區別對待,證監會態度逐漸明朗也讓昨夜中概股出現上漲。週一權威人士的發文對於市場信心面造成影響,供給側改革的推進因牽涉員工安置和企業債務問題或將帶來短期陣痛,尤其債務問題若按照權威人士的看法,不透過債轉股或其他配套政策,轉型陣痛有可能超過預期。根據WIND最新數據顯示, 5月份將迎來債券市場償還潮密集期,總償還量高達1.67萬億元,隨著供給側改革的推進,債務違約問題或逐步發酵。

5/10日國家發改委東北司司長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新一輪東北振興三年滾動計畫和一批重大項目,將投資1.6萬億元,在基礎設施等領域開展約130個重大工程項目,項目的發佈與落實有望對市場形成支撐。市場在經歷短期快速殺跌後,一方面是對於風險的集中釋放,另一方面,殺跌動能會有所減弱。預計在中概股回歸或暫緩、供給側改革推進帶來的短期陣痛、債券市場進入密集償還潮等不確定因素下,大盤有望迎來反彈,但是反彈高度恐難樂觀,市場或將繼續盤整築底。近期足球的頂層規劃陸續出台體現出國家對於體育產業的高度重視,可關注體育服務業 ,還可關注受益於漲價行情的黃酒與豬肉和雞肉等畜牧產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