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還看中美經濟數據
2024/04/15 09:00

恒生指數上週收平,下滑2點到16,722點。上週表現最佳成份股新奧能源(2688 HK)上漲10.4%,中國政府公佈<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特許經營管理辦法>容許基建項目特許經營期延長到40年後,可以提升項目投資回報。恒生銀行(11 HK)上漲9.2%,該公司上週啟動了 30 億港元的股票回購計畫。該計劃將持續到今年9月9日。舜宇光學(2382 HK)上漲9.2%,3月份手機鏡頭出貨量年比增加33.7%。

上週表現最差成份股,友邦保險(1299 HK)下跌9.4%,市場擔心新業務價值利潤持續下跌。李寧(2331 HK)下跌8.4%。3月份中國運動服需求疲軟。國際運動服飾品牌經銷商在今年3月份的銷售額年比錄得負成長。李寧所有業務都在中國。百威亞太(960 HK)下跌7.8%,市場預計今年第一季淨利潤成長將持平,而收入年將出現低個位數下降。

港股上週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1,059億港元或136億美元,週比減少7%。成交額下降主要是投資者等待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數據發布,大部分時間都處於觀望狀態。

亞洲其它市場中,受惠日圓貶值,日本上漲1%。半導體股表現強勁,臺灣上漲2%。新加坡和韓國下跌1-2%。新年前夕,泰國上漲2%。

中國將於本週二公佈3月經濟數據,而美國本週將公佈零售銷售和新屋銷售數據。 這些數據將有助於深入瞭解美國和中國的經濟狀況。 此外,美國市場目前正處於季度報告季。 美國市場也將隨著公司業績而改變。中國電信/公用事業行業的防禦性股票將表現更好。 預計恆指將繼續在16,000點至17,000 點之間波動。

上週發佈研究報告有:

專營零售產業 – 二月零售表現不及預期: 香港二月零售銷售僅同比增長1.9%,低於本中心/市場預期的5%/4.8%。高基數效應和香港市民出境遊導致零售表現令人失望。考慮到四月初的復活節假期,預計零售將同比增長1%。

奈雪控股 (02150 HK,賣出) - 競爭加劇: 調降公司評等至賣出。價格競爭升級為買一送一;我們認為人民幣7.7-9.9元/杯是吸引可持續客流量的合理定價。將2024/25年調整後的淨利潤下調59-63%。

 

分析員:朱家傑, CFA (C.E. No.ACJ314)、嚴政緯 (C.E. No.AMY822) 及吳宜儒, CFA (C.E. No.BEM056) 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