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發改委劇透一批重磅利好政策,雙十一預售火熱開啟
2020/10/21 08:29

發改委劇透一批重磅利好政策,雙十一預售火熱開啟:兩市股指早盤縮量運行,午後汽車、註冊制次新股大漲提振人氣,長城汽車、比亞迪收漲超9%再創新高,兩市股指全紅報收。創業板綜指收報3195.54點,漲1.91%,25股漲超10%,C熊貓漲35.33%;創業板指報2740.58點,漲1.89%;上證指數報3328.1點,漲0.47%;深證成指漲1.36%;中小板指漲1.42%;科創50漲0.99%;萬得全A漲0.9%,成交6564億元,較上日縮量一成。創業板全天成交金額再超滬市。北元集團昨日登陸A股即開板,收漲38.74%。Wind数据顯示,北向資金午後持續流出,全天淨賣出11.13億元,為連續5日淨賣出;其中滬股通淨賣出21億元,深股通淨買入9.87億元。央行公開市場開展7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實現淨投放700億元。LPR連續6個月按兵不動,10月1年期LPR報3.85%,上次為3.85%;5年期以上品種報4.65%,上次為4.65%。投資者對美國新一輪紓困措施的達成協議持預期樂觀,美三大股指20日全線上漲。
國家發展改革委昨日召開10月份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孟瑋“劇透”了諸多正等待出臺的利好政策。發改委將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出一系列政策舉措,如推動新型消費發展,加快出臺有關具體實施方案;促進汽車限購向引導使用轉變;鼓勵各地出臺促進老舊汽車置換政策;抓緊在年底前出臺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研究編制海南自貿港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川藏鐵路重大工程正式進入建設實施階段;加快完善優化營商環境“1+N”法規政策體系等等。
據經濟參考報消息,近段時間,有關部門頻頻強調加快發展新動能,形成新經濟增長點。與此同時,多地密集簽約總規模均為千億級的新經濟重大项目。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等也在加力馳援。業內指出,積蓄新動能、發展新經濟,成為穩經濟重要著力點。進入四季度,地方或加碼佈局新基建、新消費,智慧製造等有望迎來更大力度支持。
今年雙十一預售已經在10/21火熱開啟,今年消費者可分兩波購買,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為第二波;這意味著,今年雙11比往年多了3天。天貓、淘寶總裁蔣凡預計,今年雙十一全週期,將有超過8億消費者參與。將有50+主流汽車品牌及熱銷車型將加入活動,推出“天貓好車”百億補貼。今年雙十一力度相對往年更大,有望帶動四季度消費,預計Q4經濟繼續延續回暖態勢。市場消息稱,螞蟻初步計畫於10月27日至30日招股,擬於11月6日A+H股同步掛牌,以上僅是初步時間表,最終可能有變。螞蟻掛牌時間臨近有望提振市場關注度和市場情緒。總的來看,目前兩市仍維持縮量震盪格局,建議逢低佈局順週期產業,以及金融、汽車、三季報主線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