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期交所出手抑制期市過熱,A股兩融餘額持續回落
2016/04/22 09:28

期交所出手抑制期市過熱,A股兩融餘額持續回落:昨天A股依賴煤飛色舞撐盤,午後市場在金融股的拉動下出現一小波反彈,但是尾盤跳水導致三大股指均回落,滬指收跌0.66%。從盤面上看,受期貨市場火爆影響下的週期股漲幅居前,而以TMT為代表的中小創持續下挫。近期商品期貨市場的黑色係瘋漲,除了價格上漲外,成交量也出現飆升,螺紋鋼期貨主力合約的單日成交金額高達6056億元,高於昨日滬深兩市5420億的總成交額,期貨市場的火熱對於股市或造成資金分流的影響。不過昨天三大期貨交易所警示風險,並分別採取提高交易手續費、上調漲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證金標準等風控措施,不過在政府加大基建投資及供應鏈積極補庫存之下,只怕短期仍難降溫。

近期P2P理財平台和債市漸漸進入違約風險集中釋放階段,昨天又曝出望洲集團董事長卷款10億跑路,涉理財金額達22億。根據統計,國內累計成立的P2P理財平台達3984家,已有1523家公司倒閉或者跑路,涉及上百萬人與超過千億的資金。違約事件頻頻發生或使得投資者風險偏好下降。

4/21日兩融餘額出現五連降,持續下滑至8764億元。從成交量萎縮、兩融槓桿萎縮、板塊題材一日遊等方面來看,市場情緒面偏謹慎,尤其下週二開始美聯儲和日本央行都將召開議息會議,人民幣昨日中間價已經開始出現貶值走勢,股市短期難出現規模性的大行情。而且雖然央行近期註重對於短期流動性的調控,但是並未改變資金面趨緊平衡的局面,本周Shibor利率連續小幅上漲,昨日一周Shibor上漲1BP至2.332%。不過AH溢價指數已經跌回129.65點,昨天盤中反抽一定程度上是對於週三恐慌性暴跌的修復,A股有機會出現一波反彈,建議逢低佈局以下三條主線:1)高股息低估值的大藍籌;2)超跌滯漲的腰斬股;3)低市值的國企殼資源。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