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新股將繼續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2020/09/21 09:30

上周香港股市輕微調整,一周下跌48點。滙豐銀行(5 HK)和恒生銀行(11 HK)股價本周分別下跌4%和1.6%。香港股市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1,160億港元,較前周下降16%。缺乏明確的方向和投資主題導致每日平均成交下跌。

 

上周中國發佈8月經濟資料。工業增加值增速和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有令人滿意的表現。預計下半年中國經濟有望恢復到中高速增長。Apple915日新品發表會公開Apple WatchiPadFitness+Apple One,但沒有iPhone。瑞聲科技(2018 HK)和舜宇光學(2382HK)分別下跌1.2/上升3.9%。似乎Apple新品發表消息對其股價表現僅產生了相當輕微的影響。美國聯邦儲備局(FOMC)會議表示, 它將繼續將利率保持在較低水準,對全球股票市場有利。

 

另一方面,港元需求強勁。自本月初以來,香港金融管理局已售出200億港元。我們認為,大部分外國資金是流入香港股市。這是由於最近美國和香港之間的利率差異收窄到小於25個基點。

 

隨著下周國慶黃金周的臨近以及缺乏主要的政府貨幣政策會議,我們相信市場焦點將集中在首次公開招股上,例如福祿控股(2101 HK) 東軟教育(9616HK) ,寶尊電商(9991 HK)和明源雲(909 HK) 等。我們上周發佈了啤酒行業和個股研究報告。我們持續推薦華潤啤酒(291 HK)和滔搏國際(6110 HK)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