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港股表現有望改善
2023/11/27 09:00

恒生指數上周上漲0.6%或105點到17,559點。恒指成分股表現較好的是龍湖地產(960 HK)上漲19.1%,碧桂園服務(6098 HK)上漲17.0%,有報導稱,中國有關部門開始起草50家有資格獲得融資的房地產公司名單,這是中國政府為支持陷入困境的房地產行業而採取的最新舉措。百度(9888 HK)上漲14.2%,第三季業績勝預期,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預計,集團的人工智慧文心大模型將為百度第四季帶來額外數億元廣告收入,又指美國對華晶片制裁對百度短期影響有限。

上周表現最差成份股,周大福珠寶(1929 HK)下跌7.3%,截至今年9月底止上半年,業務的核心經營溢利按年增長37.7%至59.89億元,大致符合預期。但主席鄭家純直言,仍在物色接班人,家族中找不到合適接手人選,或可向外招聘。比亞迪(1211 HK)下跌6.5%,有消息傳出比亞迪給出人民幣1萬5的折扣以促進銷量。小米(1810 HK)下跌5.9%,公佈第三季業績後,券商全線上調目標價,唱好第四季收入有雙11帶動,然市場趁好消息出貨。

港股上周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961億港元或123億美元,周比下修4%。上周最後兩個交易日美國感恩節假期導致港股日成交量下降。儘管如此,本月迄今的每日成交量仍比 10 月的平均值高出 18%。這顯示投資者對香港市場的興趣略有改善。臺灣、日本、韓國上漲0.1%-1.1%,泰國和新加坡下跌1.0%-1.3%。

以色列和哈馬斯軍事衝突暫時停火後油價下跌,加上對美國利率見頂的持續預期,為香港市場提供充足支持。因此,我們相信本周香港市場表現將會有所改善。科技股和金融股應該會有相對強勁的表現。

上周發佈研究報告有:

美團 (3690 HK,買進) -潛在的東南亞市場擴張或無法提升盈利: 據媒體報導,美團正與Delivery Hero (DHER GY;未評等;快遞英雄)就收購其東南亞外賣配送業務進行談判。基於分析,我們認為快遞英雄在東南亞市場的業務可能系虧損(負貢獻美團2023年外賣營業利潤1~15%)。因此,若美團實現收購,我們認為短期內不太可能成為盈利驅動因素或股價催化劑。

周大福珠寶 (1929 HK,買進) - 2024財年上半年業績基本符合預期:周大福珠寶(周大福)2024財年上半年 (對應2023年4-9月)業績惹眼,淨利潤同比增長36.4%,中國內地/香港邊境的全面重新開放以及低基數是關鍵盈利驅動因素。周大福現價相當於16.3倍/13.7倍的2024/2025財年預估市盈率,其過去5年的平均市盈率為15倍。我們預計周大福未來三個財政年度每股收益的年複合增長率18.3%。一系列刺激政策出臺後,中國消費需求有望改善,或將成為積極利好的股價驅動因素。我們維持盈利預測不變,並維持「買進」的投資評等。

分析員:朱家傑, CFA (C.E. No.ACJ314)、嚴政緯 (C.E. No.AMY822) 及吳宜儒, CFA (C.E. No.BEM056) 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