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成交量萎靡不振,國家隊持股達2.74萬億
2016/04/29 09:34

成交量萎靡不振,國家隊持股達2.74萬億:昨日上證綜指淺V收跌0.27%,創業板收漲0.4%,兩市成交4314億元持續低迷,五一節前效應下預計今日成交量難以放大。近期債市風險逐漸加大,統計第二季有3.62萬億信用債到期,是全年的兌付高峰。從山水、東北特鋼本息違約,到中煤集團山西華昱能源和中鐵物資,央企的剛性兌付已被打破,城投債也出現提前兌付的變相違約,中國有能力控制不發生連鎖性金融風險,但是市場信心難免受到衝擊,債市風險將對股市形成壓制。今日逆回購到期2400億元,市場資金雖然偏緊,但央行仍避免透過降準釋放過強的刺激信號。隔夜shibor已經出現下降,央行或將繼續通過MLF等方式持續寬鬆。

4月以來領導人密集調研各地建設,4/15李克強前往清華及北京大學考察第四代先進核能技術、凝聚態物理、類腦電腦等項目,25日趕赴四川調研創客經濟和產業建設。4/25習近平前往安徽小崗村調研農村改革及農村基建進展,次日前往中科大視察智慧製造、無人機、新能車等項目。四月以來領導人密集調研提升市場對於改革和新經濟產業政策出台的預期,土地流轉、農村基建和領導人重點關注的重大項目領域相關概念股可提前佈局。

國家隊現身1433家公司一季報股東列表,持倉2.74萬億元,佔A股總市值6.11%,其中7成集中在銀行,國家隊手握重籌,對於A股走勢的影響力不言可喻,近期牛皮走勢已經逐漸釋放慢牛訊號。受熱點較分散且期貨市場火爆等因素影響,本周A股成交萎靡,持續處於4500億下方,投資者參與度持續低迷,加之5、6兩月合計4490.35億的限售股解禁潮、6月基金專戶到期高峰等因素影響下,5月大盤反彈壓力逐步加大。但隨著MSCI納入決定節點在即,社保新政5/1實施,養老金跑步進場,長線資金具備較強入場預期。股指可能出現的震盪也將浮現超跌反彈的買點,第二季仍維持2900-3200點區間判斷。由於市場交投清淡且熱點概念難以持續,建議搶反彈過程中注意獲利了結並加大操作頻率,五一節前可關注旅遊、消費類個股,以及近期受領導人調研的新能源車、智慧製造等概念。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