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聯儲不加息靴子落地,連續低量等待反彈
2016/04/28 09:39

美聯儲不加息靴子落地,連續低量等待反彈:昨日上證綜指全天震盪,尾盤下殺收跌0.37%,創業板下跌0.42%,昨日成交量稍有放大到4278.8億元,投資者仍是謹慎觀望。昨夜4月聯儲會議維持利率水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美元指數昨日最低觸及94.1489,人民幣匯率近期較為穩定,在聯儲決議靴子落地之後,A股有望迎來一波反彈。

大商所繼續調整焦煤焦碳漲跌幅與保證金,黑色係大宗商品價格的飆漲遠高於基本面的恢復速度,在本周大商所抑制投機手段出台背景下,焦煤價格三日下挫12.7%。4月以來焦煤期貨價格累積漲幅一度達30%,雖然近期從鄂爾多斯等地錄得煤炭價格上漲,排隊買煤再現,而且3月的鋼廠開工率和粗鋼產量出現回升,黑色係期貨價格近期在監管壓力下開始出現跳水或將因情緒面對週期股股價造成一定打壓,但考慮到二季度基建開工有望加速,週期品需求刺激下週期股具備業績改善的空間,反而出現可以逢低佈局的機會。

昨日央行延續大額公開市場操作,逆回購投放1500億元,本周累計淨投放700億元,尚餘5000億逆回購到期壓力。雖然週一央行開展2670億MLF,但短期公開市場操作壓力較大,在財政繳款及債市違約等壓力下,央行近期流動性管理偏謹慎,採取對沖資金與MLF變相降準的方式來降低寬鬆的政策訊號。本周A股成交低迷,在五六月份4800億解禁潮等因素影響下,市場做多意願下降,兩融餘額持續下降並跌破8700關口。在近期低量成交之後,A股在五一前後有望迎來一波反彈。近期習近平到多處視察,在安徽考察時再度強調適度擴大總需求,二季度基建開工有望持續加快,週期股有望受益需求端放量刺激,習近平昨日到合肥參觀科技類企業體現對智慧製造和新能源車產業的關注,相關標的可提前佈局。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