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滬指跌逾2%創年內最大單日跌幅,互聯網小貸管理辦法下周發佈
2017/11/24 09:29

滬指跌逾2%創年內最大單日跌幅,互聯網小貸管理辦法下周發佈:滬指跌逾2%破60日線,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受累於A股下跌滬指創下年內最大跌幅,恆指午後持續走低,收跌0.99%報29707.94點,失守3萬點。11/23滬深兩市主力資金淨流出353.69億元,為月內最大單日資金淨流出。其中,847家上市公司呈現主力資金淨流入,2388家公司出現主力資金淨流出。數據顯示,11月份以來,每日A股市場資金均呈現淨流出態勢,截止11/23日11月份主力資金累計淨流出3104.36億元。目前市場持股集中度高,茅台被打壓使得大盤繼續上攻壓力加大,前期漲幅較大的龍頭股依然面臨補跌壓力,不過調整仍在正常區間。昨日進出口行推遲原定於週四招標的至多100億元三期金融債。進出口行原計劃11月23日招標增發不超過100億元三期金融債,期限包括1年、3年和5年,發行規模分別不超過35億、35億、30億。此外,國開行深交所1年期固息增發債中標收益率3.9892%,投標倍數2.19。資金面方面,央行公開市場淨投放1000億加大投放力度,Shibor終結全線上漲,隔夜轉跌0.6bp報2.8030%,7天Shibor漲0.3bp報2.8710%,主要回購利率多數上行,依然維持緊平衡狀態。繼週三債市暴跌之後,週四市場頹勢稍緩。國債期貨低開後震盪全線收跌,央行重返淨投放助力資金面轉松,進出口行新債取消發行,暫支撐債市情緒回穩,但悲觀情緒未根本扭轉,後續走勢仍需進一步觀察。
媒體報道國務院金穩會傳達關於清理整頓網貸公司的信息,其中涉及現金貸業務的大致內容包括:除現有157家已有網絡小貸牌照的機構之外,不再發放新的牌照;徹查並清理國資代持股權、以國資名義申請牌照等掛靠的情況;重點關注最近一年內發生過控制權變更的持牌機構,對於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清理後只保留兩類持牌機構,大型國企;大的互聯網主體一個集團只保留一個牌照;不允許把小額債權做成資產包在交易平台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證券化。以上信息引發市場對於現金貸一刀切的猜想,目前銀監會正在內部起草互聯網小貸管理辦法,下發時間表已經確定,將於下周發佈,併表示現金貸不會“一刀切”,不過預計對於市場的影響仍會持續發酵。
Wind資訊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A股合計解禁市值為28498億元,其中12月份解禁規模總量為3066億元,單月較11月環比上升22.6%,為年內次新高。下半年隨著市場逐步回暖,A股市場上市公司股東、高管減持規模逐漸高於增持規模。臨近年底,產業資本減持節奏明顯加快。Wind資訊數據顯示,截止11月23日,11月份產業資本合計淨減持20.33億元,較10月份環比增加12億元。與此同時,11月份以來,上市公司股東“清倉式”減持頻頻出現,如錢江摩托、海利生物、聞泰科技等,此外,以股份變動截止日期算,11月至今A股已有6家公司股東通過大宗交易和集合競價完成了清倉式減持,解禁及清倉式減持加大大盤調整壓力。
“雙院”整合優勢資產預期升溫。儘管昨日創下年內最大跌幅,但北上資金通過滬股通淨買入20.12億元,創10月10日以來新高,顯示外資仍對後市抱有信心,仍需等待債市企穩及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定調。烽火通信、光迅科技、長江通信、理工光科齊發公告,它們共同的間接控股股東武漢郵電科學研究院正在與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籌劃重組事宜。國產大飛機C919轉場後首次試飛,疊加科研院所改制持續推進軍工股受關注度提升。工信部通知啟動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工作,之前原定在2018年啟動,可見中國5G建設持續加快。年底將至建議關注農村工作會議下的農業股,及國企改革尤其是軍工改革。此外低估值的金融股及5G、國產芯片、汽車電子等新興產業仍可持續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