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兩會開幕刺激政策行情,2月重卡銷售超預期大增152%
2017/03/03 09:14

兩會開幕刺激政策行情,2月重卡銷售超預期大增152%:週四滬指全天震盪走低,前期熱門股集體下挫,小金屬、次新銀行股維持一定市場人氣。兩會臨近,短期股指下跌空間有限大概率繼續維持震盪。截止收盤滬指跌0.52%,報收3230點;深成指跌0.49%,報收10367點;創業板跌0.6%,報收1920點。3/1兩融餘額為9070.9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7.45億元。央行公開市場實現淨回籠700億元,為連續第6個交易日實現淨回籠,資金面依舊維持緊平衡。今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正式拉開序幕,3/5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將開幕。昨日舉行了兩會前的新聞發佈會,發言人王國慶表示國企混改正在穩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按照“宜改則改,穩妥推進”的原則,不搞拉郎配,也不搞全覆蓋,不設時間表,一企一策,成熟一個推進一個,混改依然是兩會關注的重點以及全線主線之一。兩會將在3/13謝幕,預計在會議期間繼續推進供給側改革並對各個行業的發展重點進行闡述。不過會後3/14、3/15將召開美聯儲議息會議,目前加息預期增強推升美元指數至102上方,預計人民幣貶值壓力將加大市場擔憂。
昨日在郭樹清上任後首次發表講話闡述監管思路,表示把防控金融風險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分類實施房地產金融調控,在整場講話中郭樹清以及銀監會副主席提到風險2字多達50次;並表示堅決治理各種金融亂象 避免“牛欄裡關貓”。郭樹清講話釋放金融監管趨嚴信號,打壓市場情緒。保監會公佈2017年1月保險統計數據顯示資金運用餘額138768.16億元,較年初增長3.63%,銀行存款佔比19.68%;債券佔比32.12%;股票和證券投資基金佔比12.86%。12.86%距離30%的投資上限仍有很大空間,預計在監管收嚴背景下險資或將加大對於主板藍籌股的投資。而受到IPO常態化的影響,創業板繼續承壓。尤其是樂視網危機仍未解除,股價目前創一年半新低,對於創業板市場情緒也會有所影響。
據第一商用車網數據,重卡市場今年2月份預計銷售各類車輛8.8萬輛,環比增長6%,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52%,淨增長5.3萬輛,創下重卡市場2月份銷量的歷史新高。2月份以來區域基礎建設固定資產投資已經開始啟動,由此拉動了對自卸車等工程車以及與此相關的物流重卡的銷售。與此同時,為迎接旺季的到來,各家重卡經銷商已開始備貨,預計3月份重卡銷量有可能會突破10萬輛,建議持續關注基建加碼下對於原物料的拉動以及一帶一路。3/1河北保定、廊坊地區價格大幅上調30元/噸;江蘇南部、浙江北部、上海和南京等地水泥價格上調20-30元/噸。預計市場需求拉動有望繼續推升水泥價格,可以繼續逢低關注水泥板塊。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