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管理層嚴打非理性投資,A股短線有望企穩
2016/05/13 09:31

管理層嚴打非理性投資,A股短線有望企穩: 週四股指大幅低開,午後盤中一度翻紅,尾市滬指微跌0.04%收於2835點,兩市全日共成交3802億元。從盤面看,金融、大藍籌等股票成為大資金建倉首選;另外稀土永磁、鋰電池、OLED、新能源汽車等題材也有上佳表現。新華社昨日發文稱監管層正改進退市機制以保護投資者。從近期管理層舉動來看,打壓非理性的投機行為已是大勢所趨。據路透稱,近日中國銀監會向部分城市商業銀行進行窗口指導,要求其停止新發分級型理財產品。在管理層收縮槓桿和嚴打炒作的背景下,市場人氣暫難恢復,兩融餘額也已連續4日下滑。而在大盤連續3日未能回補前期缺口後,部分抄底資金開始介入,預計後市短期反彈在即;但上方壓力重重,成交依舊低迷,市場或將繼續盤整築底。

央行週四進行500億7天期逆回購,當日淨回籠800億。目前市場資金供需都相對平穩,連續小幅淨回籠不改資金面均衡偏松格局,不過從下周開始繳稅影響料逐漸明顯,加之中下旬還有MLF(中期借貸便利)到期。短期資金供給可能有所收縮,流動性或時有波動,預計屆時央行仍將延續“MLF+逆回購”的調控思路,以呵護資金面的平穩態勢。近期離岸人民幣又開始出現貶值走勢,5月累計貶值0.94%,離岸與在岸的價差持續擴大,昨日歐洲議會以546:28否決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加上權威人士再度提出讓該破產的企業依法破產,債券違約風險又將升高,人民幣貶值壓力恐持續擴大。

昨日有消息稱奇虎360私有化財團正與中國外匯局就相關外匯問題談判。奇虎360方面表示回應稱私有化目前正在順利進行。萬達商業私有化也傳出繼續推進,證監會對中概股回歸應是從嚴審查而非一刀切,市場擔憂有望減輕。但之前暴炒的360借殼概念多數屬於純粹的炒作,類似的殼資源概念股後市難以持續,市場過高的PE將逐漸下降,低估值的白馬股將取代概念炒作的黑馬。中央軍委日前頒發《軍隊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軍改方案的出台勢必會加速推動軍隊資訊化的進程,軍工通信領域或將成為新的投資風口。5月19日和20日將分別召開中國資訊化和工業化國際峰會和國際工業4.0展,建議可提前佈局工業4.0,人工智慧等相關概念,還可關注受益於漲價行情的黃酒與豬肉和雞肉等畜牧產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