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債市收益率新高 大市波動
2023/10/09 09:00

由於國慶假期,上周港股只有四個交易日。恒生指數上周下跌1.8%或324點到17,486點。上周恒指成分股表現較好的有友邦保險(1299 HK)上漲6%,公司近3個月持續回購股份,一券商認為友邦保險超賣,因為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增長有疑慮,和香港離岸市場潛在資本管制憂慮等。萬洲國際(288 HK)上漲2%,公司將於10月24日公佈第3季業績,市場預期獲利下跌將收窄,情況將由上半年轉好。聯想集團(992 HK)上漲1%,市場認為公司受到手提電腦行業收縮的影響可望收窄,同時間伺服器和方案服務將拉動成長。
 
上周表現最差成份股中升控股(881 HK)下跌7%,公司持續回購股份,在電動車價格戰下,市場認為公司豪華車型銷售恐不如預期。中國石油股份 (857 HK)下跌7%,國際原油高點重挫10美元/桶,機構擔憂原油需求下降。舜宇光學(2382 HK)下跌7%,市場下調公司下半年預期,雖然營收增長,但手機攝像模組價格競爭下,獲利延續上半年下跌趨勢。
 
港股上周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597億港元,周比下跌30%。成交額下降主要是由於中國黃金周期間港股通關閉所致。亞股市場紛紛回檔,韓國、日本、越南、泰國、新加坡和印尼本周下跌1-3%,臺灣上漲1%。
 
本周美國和中國將公佈多項主要經濟資料,包括通漲等。這些資料將為未來美國和中國利率走向提供線索。下一次美國聯儲局公開市場會議將於本月31日舉行。由於港股通恢復,我們相信每日市場成交量將高於上周。

分析員:朱家傑, CFA (C.E. No.ACJ314)、嚴政緯 (C.E. No.AMY822) 及吳宜儒, CFA (C.E. No.BEM056) 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