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人民幣中間價創半年新高,華為與長安汽車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
2023/11/27 09:00

上周市場延續震盪調整,三大指數全線回落,上證綜指周跌0.44%,深證成指周跌1.40%,創業板指周跌2.45%,北證50單周大漲20.96%。兩市上周日均成交額逐日縮量,週一週二在9000億以上,後續三天逐步收縮至8000億左右水準。北向周淨賣出31.60億元。盤面上,熱點繼續輪動,酒店餐飲、房地產、公共交通、農林牧漁、商業板塊位居漲幅前列,通信設備、軟體服務、半導體、元器件板塊跌幅居前。流動性方面,上周央行淨投放4060億元逆回購,LPR連續三個月不變,本周有21670億元逆回購到期,後續貨幣政策仍有發力空間。匯率方面,11月24日,美元指數收盤跌至103.4359,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7.1151元,創6月10日以來最高報價,人民幣匯率繼續走高。週邊市場方面,週五美股三大指數漲跌不一,截至收盤,道鐘斯指數漲0.33%,納指下跌0.11%,標普500指數上漲0.06%,1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6.1個基點報4.472%。美國11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為49.4,創3個月新低,預期49.8,前值50。服務業PMI初值為50.8,創4個月新高,預期50.4,前值50.6。綜合PMI初值50.7,預期50.4,10月前值為50.7。

宏觀方面,地方政府和四大行繼續發佈樓市措施,建行召集萬科、龍湖、美的置業、新城發展、濱江集團、大華集團,擬進一6家房企步支援房企融資需求,補充流動性;廣東省週五印發《廣東省進一步提振和擴大消費若干措施》,提出擴大保障性住房供給,2023年新增籌建保障性租賃住房不少於22萬套(間),鼓勵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和改造,支援廣州、深圳結合城中村改造規模化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長沙於同日取消購買第2套房時間限制,優化家庭改善性購房政策。10月經濟資料結構性修復,LPR按兵不動,國家統計局將在本周公佈11月PMI資料,進入12月,年底各大重要會議將陸續召開,後續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仍有發力空間。

上週末,華為與長安汽車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擬開展戰略合作。華為擬設立一家新公司,將智慧汽車解決方案業務核心技術和資源整合至新公司。華為產業鏈可繼續關注。11月25日,2023全球數商大會在上海開幕。上海市相關領導在開幕式上表示,將打造上海資料品牌,力爭到2025年掛牌的資料產品數量突破5000個,服務資料供需主體數達到10萬個,培育數商數量要突破1000家。資料要素產業政策加速落地。11月24日,外交部宣佈,中方決定試行擴大單方面免簽國家範圍,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吸引入境人數增長或對內需消費和旅遊市場起到提振作用。

11月24日晚,上交所公告對上證50、上證180、上證380、科創50等指數的樣本進行調整,於2023年12月11日起生效。其中,上證50指數更換5只樣本,調入中國船舶、中國銀行、海光資訊、中國太保、中芯國際5只證券,上述個股可適當關注。此外,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資管機構11月接近拋掉1.6%的美元頭寸,美元指數11月的累計跌幅已超3%,或將創下2022年11月以來的單月最大跌幅,新興市場股票和大宗商品或將逐步獲得超配。總的來看,近期北證吸金,A股量能並未起勢,盤面仍舊以輪動的短線行情為主。目前美聯儲加息結束,人民幣匯率持續攀升,中國資產的吸引力或逐步增加,但仍需關注中美關係的實質改善是否落地,以及年底各項重要會議對明年的經濟指引,市場或仍處在震盪區間。短期可關注華為小米智慧汽車鏈、消費電子、算力等產業鏈。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