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息走勢決定一切
2023/10/30 09:20

由於重陽節假期,上週港股只有四個交易日。恒生指數上週上漲1.4%或235點到17,407點。上週恒指成分股表現較好的主要是醫藥股例如翰森製藥 (3692 HK)和石藥集團 (1093 HK) 上漲19.3%-23.9%,雖然中國整體消費需求低迷,但醫藥的需求穩定。安全港概念為行業股價提供良好支援。聯想集團(992 HK)上漲11%,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出色的季度業績和盈利指引顯示個人電腦需求正在復甦。

上週表現最差成份股李寧(2331 HK)下跌18.5%。三季度銷售業績乏善可陳,零售實際銷售/同店銷售分別同比增長/下滑中個位數。同店銷售下滑表明消費者需求疲軟。今年四季度將進行清庫存。因此,不可避免地會產生一些促銷費用,公司可能需要提供更多的產品折扣。匯豐控股(5 HK)調整 3%,因聯準會維持利率維持現有水準的可能性較高。對銀行的淨利差產生負面影響。

港股上週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882億港元或113億美元,週比增加大約一成。波動的市場提供了短期交易機會。除中國A股市場指數上漲1.5%外,日本、台灣、韓國和新加坡等其他主要亞洲市場指數週比下跌0.5%至3%。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會議將於本星期二舉行。利率很有可能不會改變。不過,市場焦點將集中在會後聲明中,是否有任何有關未來利率走勢的啟示。由於投資者等待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的結果,本週前三天香港市場成交金額將會相對較小。中東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將利好黃金相關股份。

我們發佈研究報告有:

康師傅控股 (322 HK,買進) - 短期營運挑戰: 我們將康師傅2023年下半年調整後的淨利潤下修9%,因9月/10月至今產品需求不及預期。預計康師傅將在一個月內清理略高於行業平均的庫存。康師傅仍是我們在該行業的首選,基於其長期穩健的運營以及領先的市場地位,且其2024年預估本益成長比估值較同行的平均水準低27-73%。2023-25年股息率6-8%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阿裡巴巴集團 (9988 HK,買進) - 盈利逐漸提升: 據我們的通路調查,2024財年二季度(2023年7-9月)的銷售遭受消費者需求疲弱的不利影響。我們預計2024財年二季度銷售總額/非公認會計原則淨收入分別同比增長7%/9.8%至人民幣2,220億/372億元。得益於中國政府經濟刺激政策潛在的積極影響,阿裡巴巴2024財年三季度/四季度非公認會計原則淨收入增長有望加速。預計阿裡巴巴2024-26財年非公認會計原則每股收益的年複合增長率為13.1%。

李寧公司 (2331 HK,買進) - 短期營運挑戰: 10月25日公佈了三季度銷售業績,零售實際銷售/同店銷售分別同比增長/下滑中個位數。截至今年9月底,存銷比為5倍。今年四季度將進行清庫存。因此,不可避免地會產生一些促銷費用,公司可能需要提供更多的產品折扣。維持李寧「買進」的投資評等,基於1)2024年預估市盈率倍數(15.1倍)較其過去五年的平均值(20.1倍)低一個多標準差;以及2)我們預計2023-25年每股收益的年複合增長率為24.7%。

分析員:朱家傑, CFA (C.E. No.ACJ314)、嚴政緯 (C.E. No.AMY822) 及吳宜儒, CFA (C.E. No.BEM056) 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