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習近平將赴美舉行中美元首會晤,QFII資金登記的行政許可要求取消:
2023/11/13 09:00

上周A股三大指數震盪上漲但沖高回落,滬指累計上漲0.27%,深成指漲1.26%,創業板指漲1.88%,三大指數周線現3連漲走勢。上周A股兩市日均成交額進一步放大至9767.39億元。北向資金累計淨賣出近80億元。盤面上,傳媒、電腦、通信行業領漲,食品飲料、石油石化、鋼鐵行業領跌。本周央行公開市場將有 12500 億元逆回購和8500 億元 MLF 到期,市場預計年內貨幣政策仍有發力空間。海外市場方面,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利率可能還不足以將通脹持續降至2%的中期目標,需要警惕通脹回落的假像,偏鷹的表態讓市場重新評估未來的政策路徑。關注本週二和週三美國的10月通脹資料。

11月10日,外交部發佈消息,應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14日至17日赴美國三藩市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同時應邀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三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中美元首繼去年巴厘島會晤後,首次舉行面對面會晤。中美關係繼續釋放緩和信號。此前,中美經貿中方牽頭人何立峰於11月8日至12日應邀訪美,其間與美財長耶倫舉行數次會談,雙方致力於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兩國元首三藩市會晤做好經濟成果準備,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回到健康穩定發展軌道。地緣政治對A股的壓制存在可能的釋放空間,關注本次中美元首會晤的結果。

上週末今年的“雙11”基本結束,是近五年微博熱搜熱度最低以及百度搜索指數最低的一次“雙11”。京東、淘寶又未公佈總成交額和總增速。今年雙十一或仍然延續了年初以來選擇性價比的消費趨勢。從宏觀經濟資料上看,上周發佈的通脹資料顯示國內需求轉弱,10月CPI受食品價格降幅擴大的影響同比下降0.2%,環比下降0.1%;PPI同比下降2.6%,環比由上月上漲0.4%轉為持平。本周將繼續公佈大批10月經濟資料,包括社融、社零、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宏觀政策仍在擴大需求上有積極作為的空間。

上周,央行、證監會和滬深交所陸續發佈一系列資本市場改革措施,包括取消QFII/RQFII在國家外匯管理局辦理資金登記的行政許可要求。意在刺激增量資金進場,改善市場信心。另外,國家發展改革委發佈關於建立煤電容量電價機制的通知,電改繼續推進;本周2023中國 5G+ 工業互聯網大會將在11 月 19 日至 21 日於湖北武漢舉行,可關注以上產業鏈機會。總的來看,近期中美關係緩和等積極信號頻發,有助於提振市場情緒,但當前A股量能未起,或仍將處在震盪走勢,後續密切關注中美元首會晤對部分市場擔憂的緩解作用。當前建議關注產業鏈回暖的消費電子、半導體,華為手機、算力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