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市場觀望低量成交,高端製造將迎密集政策催化
2016/04/27 09:15

市場觀望低量成交,高端製造將迎密集政策催化:週二A股尾盤發力小幅攀升收於2964點,但整體表現低迷,兩市成交額已降至3815億元的地量,再創近一個半月新低。兩融數據也連續5日收縮至8697億元,創3月23日以來新低。昨日國內商品期貨沖高回落,午後黑色係主力品種跳水引發市場瘋狂拋售。盤後大商所和鄭商所接連上調手續費標準,鐵礦石、螺紋鋼等品種夜盤持續受挫。4月迄今,三大期貨交易所為控制市場風險已密集頒佈了15個通知。期貨市場的監管加碼或將增加A股不確定性。

近期A股雖然市場人氣仍顯不足,但隨著A股納入MSCI和養老金入市的預期升溫、深港通漸行漸近等利多因素開始湧現,目前基金倉位仍然較重,存量資金博奕現象明顯。本周市場將迎來美聯儲和日央行議息會議,之後又將有國內PMI等新一批數據陸續公佈,央行近期的操作來看,流動性投放或仍將以“MLF+逆回購”的模式展開,短期貨幣政策進一步寬鬆的概率降低,市場流動性偏緊預期依舊。在市場情緒未明朗前,預計市場仍將處於弱勢調整格局。

據悉今年中國將出台多項創新引領發展政策以進一步壯大高端製造業。包括機器人、航天航空、積體電路、醫療器械、新能源汽車等五大領域有望迎來密集政策催化劑。2016移動互連網大數據產業峰會將於今明兩日在北京召開。隨著大數據產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出台,行業技術和創新發展或將迎來重大機遇。建議投資者近期除了逢低佈局防禦性高的高股息低估值、落後滯漲股及低市值國企殼資源,還可以跟隨題材概念發酵,佈局受益於政策催化的高端製造業、振興老東北工業基地及網路安全等大數據行業。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