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國財新PMI較上月回升,多部門聯合發佈《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
2022/06/02 08:34

中國財新PMI較上月回升,多部門聯合發佈《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昨日上證指數收盤跌0.13%報3182.16點,創業板指漲0.99%報2428.96點,深證成指漲0.21%報11551.27點,大市成交0.885萬億元,北向資金淨買入12.47億元,連續4日淨買入。盤面上,油氣、石化、製藥、教育、農業、鋰礦板塊調整,汽車、動力電池、充電樁、海運、建材板塊走強。外围市場上,道指跌0.54%報32813.23點,標普500指數跌0.75%報4101.23點,納指跌0.72%報11994.46點。美債收益率全線收漲,1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6.2個基點報2.912%。
行業消息上,中國5月財新製造業PMI為48.1,預期48.9,前值46。5月以來全國新冠疫情形勢好轉,部分地區開始复工复產,帶動製造業景氣回升,但仍處於收縮區間。促消費穩經濟地方政策陸續出臺,廣東省發佈貫徹落實國務院《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實施方案,加大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落實力度,提高資本市場融資效率,穩定增加汽車、家電等領域消費等,共提出131條具體措施。鼓勵符合條件的平臺企業依法依規到境外公開募集股份及上市,6月30日前省內購買新能源以舊換新推廣車型每輛補貼8000,新能源汽車和家電等疫後有望加速修复。國家發改委等九部門聯合印發《“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主要目標包括:2025年,可再生能源消費總量達到10億噸標準煤左右,可再生能源年發電量達3.3萬億千瓦時左右;“十四五”期間,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費增量中占比超過50%,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增量在全社會用電量增量中占比超過50%,風電和太陽能發電量實現翻倍,新型能源等領域中長期仍居較高的成長確定性。
盤面上,隨著本輪全國疫情進入收官階段,在經濟数据逐步確認复苏的環境下,市場迎來一定程度反彈,但當前仍存在多個制約因素,建議關注政策催化支持、行業利潤有改善預期的方向,如:“穩增長”相關的新老基建;“促消費”相關的汽車、消費電子;“保糧食能源安全”相關的農業、能源產業鏈等板塊。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