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穩步促進養老金與居民儲蓄入市,業績預告披露期警惕公司爆雷
2020/01/13 08:04

穩步促進養老金與居民儲蓄入市,業績預告披露期警惕公司爆雷:上周A股主要指數高位震盪,多數個股延續活躍態勢,創業板指漲幅居首。上證綜指、上證50、中小板指、創業板指分別上漲0.28%、-0.34%、2.22%、3.71%。全周日均成交額7322.82億元,與前周比上升13.11%。上周週一成交量創2019年4月份以來新高,顯示市場成交活躍,賺錢效應吸引場外增量資金正在入市。截至1月10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10472.49億元,較前周增加約210.8億元。近期人民幣在結匯高峰、貿易形勢轉暖、風險偏好回升等多重因素助推下持續上漲,上周繼續延續漲勢,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已升至6.92附近,在岸、離岸人民幣匯率雙雙刷新去年8月以來新高,中美將於1/15日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议提振市場信心。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後,股市運行出現暖風頻出態勢,逆週期調節力度在繼續加大。一行兩會、財政、發改等主要部委密集召開2020年工作會議;穩定經濟發展的基本盤將是國內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上周國務院金融委召開會議,部署儘快研究出臺進一步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相關舉措。央行作會議部署2020年央行將繼續實施穩健貨幣政策,為經濟高品質發展創造良好的貨幣金融環境。從當前時點展望2020年股市運行環境,政策更加友好和流動性更加友好將是確定性較強的大概率事件。當前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有望倒逼、推動力度更大的經濟政策出臺。預計未來管理層將出臺多方面措施促進居民儲蓄有效轉化為資本市場長期資金。
春節臨近階段,近期A股發行節奏有所加快。截至上周,2020年開市不到10天的時間,已有14家企業IPO過會,過會率達93%。而在2019年共有138家公司IPO過會,過會率達84%。減持依然是壓制市場的結構性問題,上市公司出現減持小高潮。據統計,截至上周,截止1月9日,今年A股已有約150多家上市公司發佈300多份減持計畫,減持市值超過300億元,其中有5份減持公告屬於清倉式減持。ST鹽湖發佈2019年度業績預告,預虧400多億或創虧損新紀錄 ,此前股價大漲50%。此外,北斗星通發佈業績預告,公司2019年業績預虧5.5億元至6.5億元。上市公司年報業績陸續公佈,我們認為將迎來業績分化的年報預告季,商譽風險仍需高度關注,建議規避部分業績大幅不及預期的個股。
1/11日在2020年全球財富管理首季峰會上,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提出,在預籌積累模式的養老制度下,養老基金管理與資本市場關係密切,需要促進養老金投資與資本市場的良性互動。上周滬深港通資金淨流入金額較前周繼續增加,淨流入額為207.94億元,已連續20周淨買入A股,12月份以來淨流入金額近1040億元。綜合計算,未考慮遊資在內,北上資金和兩融資金為主合計增加近2000億元。最新数据顯示,私募基金經理A股信心指數1月份為123.86,環比上漲13.19%,過半私募表示樂觀。3/15全國兩會召開,增量資金持續進場有望催化春節紅包行情。不過伴隨著中東地區地緣衝突推升油價上行,疊加豬價高位,豬油共振的擔憂亦對未來的貨幣政策形成制約。美伊戰爭影響物價但也會分散美國力量,注意關注黃金,原物料和週期股,以及佈局低估值週期基建、金融及科技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