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國降息預期下降
2024/01/22 09:00

 

恒生指數上週下跌5.8%或936點到15,309點,是2009年4月以來新低。恒指成分股表現較好的是,藥明康得(2359 HK)上漲2%,一券商看好今年中國醫療保健行業,公立醫院恢復採購、創新藥物迎來更好的發展環境等。中國聯通(762 HK)上漲1%,公司股息率、本益比和盈利增長等預測數據優於同業,但過去一個月上漲幅度落後同業。長江基建(1038 HK)平盤,防守收息股在現時市況下受歡迎。

上週表現最差成份股,康師傅(322 HK)下跌17%,市場預估康師傅控股2023財年下半年業績低於預期,低於公司指引。碧桂園服務(6098 HK)下跌15%,總裁兼執行董事李長江近日已呈辭,其相關職務將由副總經理兼首席戰略官徐彬淮接任。李長江辭職後,將以顧問身份服務公司。京東(9618 HK)下跌14%,美團前高級副總裁郭慶,近日已加盟京東,可能接管達達集團。郭慶創立的橡鷺科技,之前獲得京東數千萬元融資,郭慶之後擔任許冉顧問,負責研究探索機器人相關業務。

港股上週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980億港元或125億美元,週比上升21%。成交量較高主要是因為市場波動所致。這樣的市場情況提供了豐富的短期交易機會。各亞股市場表現不同,日本和臺灣上漲1%,半導體股是主要指數驅動因素。新加坡、泰國和韓國下跌1-2%。

我們認為本週港股有反彈機會。主要原因是港股估值有吸引力。此外,聯準會可能會在利率走勢上採取鴿派基調,以安撫市場。市場亦將等待本週稍後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例如領先指數,零售庫存,批發庫存,耐用品訂單和新屋銷售等。今年首次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將於下星期二至三舉行。港股中的醫療保健和高股息殖利率股票例如中國電訊行業是短期的選擇。

上週發佈研究報告有:

阿裡巴巴集團(9988 HK,持有-超越同業) - 宏觀逆風持續: 我們對阿裡巴巴的最新動態進行了管道調研。2024 財年第三季(2023 年 10 月至 12 月)業務表現低於我們最初的預期。將2024/25/26 財政年度非公認會計準則每股收益預測下調4%/10%/9%。維持持有評級,因為1) 市佔率下降和中國消費者需求低迷是負面因素; 2) 我們預期 2024-26 財年非 GAAP 每股盈餘複合年增長率僅 8.2%。

香港市場策略 - 將往何處去: 1月17日,香港恒生指數下跌3.7%。中國經濟數據弱於預期以及沒有推出刺激經濟政策的跡象令香港市場承壓。人民幣表現疲弱以及恆生指數賣空比例高仍是壓制市場表現的不利因素。頗具吸引力的估值或有望推動股市短暫反彈。建議關注高收益和盈利穩定的股票。
分析員:朱家傑, CFA (C.E. No.ACJ314)、嚴政緯 (C.E. No.AMY822) 及吳宜儒, CFA (C.E. No.BEM056) 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