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政治局會議罕見強調股市健康發展,警惕魏則西事件發酵
2016/05/03 09:39

政治局會議罕見強調股市健康發展,警惕魏則西事件發酵:上周上證綜指下跌0.71%,兩市成交量縮減至3664億元,五一節前交投低迷,兩市熱點分散,投資者參與意願低迷。五一期間釋放多項利好提振信心,首先是4/29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罕見提到要保持股市健康發展,會中重申適度擴大總需求,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新華社通稿中將政府近期要解決的重大問題,股市、人民幣匯率、房地產、就業、價格改革、國企改革和對外開放,第一次將股市放在第一位,有望提振市場信心。四月官方製造業PMI50.1%與去年同期持平,環比3月下降0.1%,其中原物料價格57.6%帶動PMI力度繼續增強,觀察政治局談話對比李克強的工作報告,積極的財政政策少了要加大力度,穩健的貨幣政策少了寬鬆,二季度在政策力度上可能會偏向落實與結構調整,不過經濟增長仍需基建發力以確保不滑出合理增長區間。

近期市場擔心的債券兌付風險,國資委宣佈由誠通集團託管中鐵物,宣化北山債也取消提前還款,短期債市打破剛兌的兌付壓力減輕,證監會對於5/1可能有2000家私募資格被註銷,也表示將務實地適當順延辦理時間,對資金和籌碼的影響也將下降。按照4/29計算,國家隊持股市值高達3.32萬億,對市場方向影響很大,在五一期間多項政策公佈下,市場信心有望提昇。不過經濟下行風險仍高,加之二季度較高的解禁潮,當前制約股指上行的壓力較大。五一期間爆發魏則西事件,百度副總已被開除,網信辦聯合多部委進入調查,可能對互連網醫療相關類股產生大利空,需要警惕事件是否發酵,否則國家介入醫療整頓是短空長多,可逢低佈局。

在節前持續的縮量盤整,以及利空因素逐漸消化下,A股下跌空間有限,若出現恐慌性急跌則易產生極佳進場點,第二季仍維持2900-3200點區間判斷。逢低搶反彈過程應嚴設停利點,可佈局迪士尼、消費升級、製造升級、節能環保和健康中國概念。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