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人民日報再訪權威人士,降槓桿成為主基調
2016/05/09 09:28

人民日報再訪權威人士,降槓桿成為主基調:人民日報發佈《開局首季問大勢》文章,自去年5月始,人民日報第三次以權威人士發聲論經濟,稱經濟L型要持續幾年,不能加槓桿硬推。官媒表態降槓桿,短期貨幣及財政政策或將向偏穩健微調,前兩次發表文章後股市都出現大跌,今日應特別提防股市波動。週末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中國4月出口同比增4.1%,進口降幅擴大至5.7%,貿易順差擴大45.8%至2980億美元。出口數據繼續三月以來的穩健,但進口仍較弱,主要是內需依舊疲軟所致,外貿數據基本符合預期,本周市場預計週二公佈的CPI數據或將維持高位,消費板塊的白酒股和農產品股有望受經濟數據刺激。美4月非農就業增長16萬,創去年9月至今最弱增速,聯儲6月加息預期出現衰減,再加上中國4月末外儲增加70.89億元持續穩定,雖CFETS指數對應一籃子貨幣仍逐步貶值,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穩定的態勢有望持續,資本外流預期已逐漸減弱。

上周上證綜指累計下跌0.85%,創業板指下跌0.45%,週五暴跌回吐五一節後漲幅。除市場久攻3000點未果及前期積壓的如匯率貶值、兌付風險等利空因素釋放外,有關中概股回歸暫停傳言致殼股崩盤也是誘發因素之一,證監會週五出面回應暫停中概股回歸傳言,稱殼資源炒作現象應“予以關注”,週末360公告稱私有化傳言與事實不符,短期殼股熱度或將降溫,但註冊制暫停下殼資源價值依然較高,建議回檔後可介入。在央行持續定向放水和窗口指導之下,步入五月後市場流動性和經濟增長逐步企穩,目前市場上行受套牢盤賣壓較大,近期政策更註重風險排查,妖股現形也造成市場人氣退潮。在政策降槓桿預期下不排除A股向下擊穿短期2900區間底部,若市場出現急跌可逐漸加倉遭錯殺個股佈局反彈,但受限於成交量低迷,建議控制倉位及時兌現反彈獲利,建議關注受益通脹的白酒以及農產品類股,高股息率、高現金價值的大藍籌以及大金融。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