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二中全會審議通過國家機構領導人選名單,關注兩會期間權威部門領導人發佈會
2023/03/01 08:43

二中全會審議通過國家機構領導人選名單,關注兩會期間權威部門領導人發佈會:2月28日,大盤午後V型反彈,截至收盤,滬指漲0.66%,深成指漲0.7%,創業板指漲0.8%。滬深兩市成交額7567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31億。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13.0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9.95億元,深股通淨賣出3.09億元。盤面上,個股總體漲多跌少,兩市超3700只個股上漲,全天國資雲、中藥、智慧政務、醫藥電商等板塊漲幅居前,POE膠膜。煤炭、HJT電池、一體化壓鑄等板塊跌幅居前。流動性方面,央行進行481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有1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3310億元。流動性保持在較為充裕的水平。外圍市場方面,週二公佈的歐洲主要國家通脹超預期,持續引燃市場對歐美央行加息超預期的恐慌情緒,美國三大股指開盤小幅齊跌,納指在10分鐘內率先轉漲,午盤時標普500指數也轉漲。但尾盤時美股跌幅加深,納指抹去0.7%的漲幅收盤轉跌,標普抹去0.4%的漲幅轉跌並刷新日低,最終美股集體收跌,道指創去年11月9日以來的近四個月最低。期貨市場押注美聯儲將在今年9月加息至5.403%的利率峰值,2月初原本預期的峰值為4.70%且在7月觸頂,3月加息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增至20%。
宏觀方面,2/26-28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會議審議通過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全會同意把《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的部分內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全國兩會臨近,“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也高頻登場。根據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安排,3月1日上午10時舉行的“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將邀請財政部部長劉昆介紹財政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我們預計2023年兩會將延續2022年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穩增長、穩就業、穩民生、穩信心的總體基調。
2月28日,四川省將深化戶籍制度改革,調整優化成都市落戶政策,其他城市和縣城全面取消落戶限制,推動城鎮基本公共服務常住人口全覆蓋,到2025年常住人口城鎮化率超過60%。同日,深圳市2023年首批可售型人才房發佈配售通告。值得注意的是,認購本批次住房,按照申請家庭資格條件分為第一隊列和第二隊列,第二隊列申請條件較前批次人才房有所放鬆,具體體現為:一是降低了未婚購買可售人才房的年齡限制門檻,由35周歲下調為30周歲;二是放寬了對共同申請人的戶籍要求,主申請人為深戶,非深戶的孩子和配偶,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作為共同申請人。近期各地提振經濟的措施陸續發佈,穩定中長期的增長預期,後續關注3月兩會更多相關政策的落地。
行業方面,發改委回復對於住瓊全國政協委員提案《關於支持海南以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為突破口探索綠水青山轉變為金山銀山有效途徑》,稱後續將充分發揮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部際聯席會議機制作用,鼓勵支持海南省依託產業基礎,加快壯大新能源汽車產業。同時,國家稅務總局回復稱,將積極配合牽頭部門,根據產業行業主管部門意見,結合海南產業發展需要,對將新能源小轎車整車和零部件納入“零關稅”清單問題進行統籌研究。將積極配合國家發展改革委,結合產業發展方向,圍繞海南自由貿易港特色優勢等方面,就新能源汽車整車製造納入鼓勵類產業目錄問題進行統籌研究。促進新能源車產業鏈發展。綜合來看,海外市場反彈有望帶動A股,疊加各地穩經濟出消費政策陸續發佈、3月兩會政策預期給予A股支撐,不過仍需關注美聯儲加息步伐、俄烏戰爭的不確定性等擾動。3月進入財報披露期,建議關注業績超預期方向,聚焦新能源高景氣方向,包括汽車輕量化、智能化,光伏儲能,低位消費電子、自主可控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