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證監會研究制定全市場推廣註冊制,華為Mate40正式開售899歐元起
2020/10/23 08:31

證監會研究制定全市場推廣註冊制,華為Mate40正式開售899歐元起:週四滬指收報3312.50點,跌幅0.38%;深成指報13396.18點,跌幅0.53%;中小板指報8998.07點,跌幅0.34%;創業板指報2673.59點,跌幅1.00%;科創50指數報1376.58點,跌幅1.46%。滬市成交2364.28億元,深市成交4272.67億元,兩市合計成交6636.9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7062.70億元略有縮量。盤面上,多數板塊收跌,農林牧漁領跌,紡織服裝、醫藥生物、建築材料等跌幅居前;家用電器領漲,食品飲料、房地產、非銀金融等飄紅。題材概念方面,白酒、微信小程序、螞蟻金服概念等漲幅居前;註冊制次新股、動物疫苗、生物疫苗等概念跌幅居前。北向資金淨賣出約27億元。
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聽取“十三五”規劃實施總結評估汇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據新華網消息,習近平指出,“十三五”以來,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高品質發展,有力有序化解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問題,沉著冷靜應對外部挑戰明顯上升的复雜局面,堅決果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堅定朝著既定目標任務前進,“十三五”規劃實施順利,主要指標總體將如期實現,重大戰略任務和165項重大工程項目全面落地見效,規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即將勝利完成。十九屆五中全會下周召開,各項十四五規劃也有望落地刺激相關板塊表現。
證監會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經過科創板、創業板兩個板塊的試點,在全市場推行註冊制的條件已逐步具備。證監會將加強科創板、創業板試點註冊制各項制度規則運行情況的評估,深入總結試點經驗,完善符合我國國情的註冊制框架,研究制定全市場推廣註冊制實施方案。上交所公告,螞蟻集團科創板上市註冊生效。據媒體報導,國內短視頻平臺快手公司確定赴港上市,並已經確定了美銀以及摩根士丹利為保薦人;傳聞百度也將於年底回港二次上市。多家中概股回歸,螞蟻集團等科技企業登錄A股或H股,再次彰顯中國股權金融扶持科技企業決心,未來資本市場各個行業權重有望發生轉型。
李克強在2020年浦江創新論壇上致辭時表示,我們統籌經濟和社會發展,努力實現了經濟恢復性增長。我們將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和有效性,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經過努力,中國經濟今年全年有望實現正增長。財政部原副部長朱光耀表示,相信第四季度中國經濟增長保持目前的態勢恢復到潛在增長率的水準,也就是6%左右的水準,中國2020年經濟實際的表現將高於IMF和世界銀行的預測。周日易綱也表示,中國今年經濟將增長約2%。各領導發言凸顯對四季度經濟發展信心,預計四季度中國經濟將繼續延續回暖態勢。
10/23淩晨華為Mate40系列手機正式發佈,搭載全新5納米5G SoC麒麟旗艦晶片,配備66W快充及50W無線快充,起售價899歐元,10月23日零點開啟預售。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目前華為連接消費終端設備10億台,其中7億為手機,華為應用市場月活用戶已超過5億。華為的可穿戴式設備市場份額排名全球第一。整體上,由於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市場不確定性仍存、縮量震盪延續。不過在十四五規劃等有望釋放政策禮包。加之經濟复苏態勢確立,順週期板塊仍有表現機會。建議關注受十四五規劃預期、行業基本面推動的順週期板塊和雙11推動的消費及新能源車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