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北向資金單日淨賣出創近兩月新高,中國國債納入富時羅素債券指數
2020/09/25 08:32

北向資金單日淨賣出創近兩月新高,中國國債納入富時羅素債券指數:兩市股指低開低走,上證指數收報3223.18點,跌1.72%;創業板綜指跌3.12%,創業板指跌2.46%,深證成指跌2.24%,科創50跌2.04%;萬得全A跌2.23%。全天成交量6649億元,北向資金全天單邊淨賣出121.68億元,單日淨賣出額創近2個月新高,本周已連續4日淨流出。盤面上,市場情緒由強轉弱,較為低迷。光伏、黃金、半導體板塊領跌大市。近期市場震盪回调下,歷史套牢盤以及短期獲利盤加速離場,部分資金調倉換股也帶動A股調整加快,機構抱團股瓦解,貴州茅臺今日遭淨賣出10.95億元居首,隆基股份和立訊精密分別被淨賣出6.44億和5.18億元。週五年營收相當於“2個茅臺”的創業板新股金龍魚將開始打新,該股頂格申購需配市值達75.5萬元,或成為年內最容易中簽的新股之一。資金面上,央行公開市場開展12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昨日1100億元逆回購到期,淨投放100億元。投資者對美國股市的信心持續缺乏,隔夜美國三大股指小幅收漲。道指收漲逾50點,納指漲0.37%,標普500指數漲0.3%。主要股指在尾盤均小幅反彈,隔夜股市整體小幅走高,避開了回调區間。
9/25日北京時間清晨宣佈,中國國債將於2021年10月份被納入富時羅素全球政府債券指數(WGBI),高盛表示,中國政府債券被富時羅素納入其全球政府債券指數,有望吸引1400億美元的新資金流入中國債市,從而為人民幣提供進一步的支撐。國家外匯管理局9/23日更新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額度審批情況表顯示,外匯局時隔近兩年半重啟QDII額度擴容。此次共向18家機構發放了QDII額度33.6億美元,涵蓋了基金、證券、理財子公司等多類型機構,截至9/23日,QDII投資總額度增加至1073.43億美元。過去三個月時間人民幣累計升值幅度已超過4%。匯率升值疊加國內外保持較大利差,將進一步吸引外資流入投資人民幣資產。QDII在當前環境下重啟擴容,利於維護跨境資金流動的基本平衡。同時對重啟人民幣國際化有所幫助。QDII額度擴容並不會在短期內對我國的資金流出帶來顯著變化。根據以往数据和經驗,QDII項下跨境資金流動始終相對平穩且規模有限。此次擴容政策意義更值得關注。此時加快推動金融開放政策,既符合高水準對外開放的要求,體現了我國堅定擴大對外開放的信心,有利於推動國內國際雙循环發展格局的形成,也從側面反映了當前我國應對外部衝擊和跨境資本波動的能力增強。
圍繞推進農業現代化,供銷社的作用近期受到高層重視。習近平近日對供銷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圍繞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鞏固黨在農村執政基礎,繼續辦好供銷合作社。供銷合作社要堅持從“三農”工作大局出發,牢記為農服務根本宗旨,持續深化綜合改革,完善體制機制,拓展服務領域,加快成為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綜合平臺,成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繫農民群眾的橋樑紐帶,努力為推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開創我國供銷合作事業新局面。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供銷合作社是國家推進“三農”工作、直接為農服務的重要載體。近年來,供銷合作社全面深化綜合改革,持續提升服務能力,為農業農村發展、農民增收、脫貧攻堅等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恒大昨晚發佈聲明:近日,網上流傳有關公司重組情況的謠言,相關文件和截圖憑空捏造、純屬誹謗。據瞭解,目前恒大一切經營情況良好。今年1-8月,恒大累計實現銷售4506億元,銷售回款超4000億元。截至今年上半年,恒大現金餘額達2046億元。近日,恒大還提前償還106億的美元債,預計短期經營風險相對可控。此外,以“科技讓未來更普惠”為主題的外灘大會今天在滬開幕。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表示,歡迎金融科技企業深耕上海,在金融科技關鍵技術研發上不斷突破,在金融科技創新應用上不斷探索,加快金融領域的技術、產品、模式創新,促進金融科技與城市產業鏈、服務鏈深度融合。整體而言,外部美聯儲近期不計畫實施收益率曲線控制,同時也未提供量化寬鬆計畫指引,疊加兩黨就新一輪財政刺激陷入僵局,悲觀信號以及美國“財政懸崖”的危險前景共同導致了最近的市場調整。長假期間容易出現海外風險事件對市場造成擾動,部分投資者擔憂各類不確定性,更傾向於“持幣過節”。但國內近期貨幣政策的基調仍是以穩為主,目前還無需太過擔心流動性進一步明顯收緊對權益市場產生明顯的負面拖累。“十四五規劃”編制提振以及重要會議的定調,中期市場向好的基本面邏輯並未改變,市場仍將維持震盪走勢。建議關注低估值週期股,另外也可逢低佈局數字經濟概念相關的5G、半導體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