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升破6.77,美聯儲暗示未來三年難加息
2020/09/17 08:29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升破6.77,美聯儲暗示未來三年難加息:週三A股指數全天弱勢整理,疫苗、白酒、豬肉股走軟。上證指數收跌0.36%;深證成指收跌1.01%;創業板綜指收跌1.39%;創業板指收跌1.55%;科創50跌1.09%,成交量持續萎靡,全天成交6736億元。資金面上,昨日,央行公開市場開展12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有1200億元逆回購到期,完全對沖到期量。Shibor 利率漲跌互現,隔夜Shibor下降32.7BP達1.404%,7日Shibor上漲5.20BP達2.185%。板塊上,行業板塊多數收跌,創業板註冊制次新股逆市大漲。汽車、航空板塊同樣漲幅領先。疫苗、軍工板塊則跌幅靠前。北向資金昨日小幅淨買入7.42億元。
9月16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繼續上漲,盤中最低報6.7653,升破6.77,創16個月新高。北京時間9月17日淩晨2點,美聯儲公佈了9月FOMC議息會議決議。美聯儲此次會議更新了基於通脹和就業的前瞻指引,上調了2020年經濟預測,但點陣圖隱含2023年底前也不加息。美聯儲同時強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給美國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經濟困難。經濟活動和就業在最近幾個月有所回升,但仍遠低於年初的水準。經濟路徑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的發展。當前持續的公共衛生危機將在近期內繼續拖累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脹,並對中期經濟前景構成相當大的風險。”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開始新聞發佈會之後,美股三大指數均跳水,截至收盤,道指漲幅明顯收窄,微漲0.13%;納指、標普500指數均由漲轉跌,分別下跌1.25%、0.46%。
消息人士稱,螞蟻集團計畫最早下周尋求獲准在香港掛牌上市。在香港出售的股份數量可能多於在上海科創板發行數量,因為香港出售的股份可能包括一些舊股。同時,9/16日,證監會同意益海嘉裡IPO,其估值有望上市後逼近2000億元,成為創業板註冊制已來最大IPO項目,螞蟻和益海嘉裡的上市或對節前本就偏緊的資金面形成明顯的吸血效應,謹防調整風險。此外,發改委再昨日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前物價水準總體處於合理區間,CPI同比漲幅已連續四個月在3%以下運行,8月份漲幅為近17個月以來最小值;從後期來看,我國物價平穩運行的基礎依然堅實,隨著生豬生產逐步恢复以及翹尾因素明顯收窄,預計CPI同比漲幅將繼續趨穩。
整體上,9月下半月,適逢雙節前夕,歷史上兩市的成交熱情都比較低,而近期市場調整過程中,成交量持續收縮,交易熱情相對低迷,資金觀望情緒會更加的嚴重。但中長期來看,在經濟景氣度不斷回升以及流動性合理充裕的支撐下,不應該過多的悲觀,建議逢低佈局高景氣的十四五政策利好預期強的新能源、5G、AI等新基建板塊,以及低估值的順週期板塊。具體來看,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最後一年,十四五是決定中國能源與經濟轉型的關鍵時期,預期未來新能源裝機將有較大增長。風電領域,目前風電整機廠在手訂單飽滿,2020年排產基本飽和;零部件環節受搶裝影響,供需緊張局面持續加劇,葉片、主軸等環節呈現量價齊升。高景氣有望延續至2021年底。新能源車領域,消息面上國家新能源汽車創新工程項目專家組組長稱,2.0版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路線圖已通過專家評審,預計將很快發佈。疊加2021年大概率是汽車銷量大年,新能源車板塊可持續關注。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