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準備應對債務上限衝擊,英偉達Q1業績與Q2營收指引大超預期
2023/05/25 08:29

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準備應對債務上限衝擊,英偉達Q1業績與Q2營收指引大超預期:5月24日週三,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滬指早盤一度跌超1%逼近3200點,尾盤失守年線。截至收盤,滬指跌1.28%,深成指跌0.84%,創業板指跌0.36%。滬深兩市成交額7658億元,較上個交易日放量369億元;北向資金淨賣出44.83億元。盤面上,兩市超2900只個股下跌,CPO概念、存儲芯片、鈣鈦礦電池、工業母機等板塊漲幅居前,新能源板塊午後沖高回落,旅遊、地產、保險、醫藥、銀行等板塊跌幅居前。海外方面,昨日市場仍然彌漫對債務上限談判的緊張情緒,耶倫重申最早在6月1日時財政部就可能無錢可用,6月1日到期的美債收益率漲穿7%,日內漲超100個基點。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對下月進一步加息存分歧,但都強調年內不會降息;同時暗示,準備一旦債務上限問題衝擊金融系統就採取行動維護金融穩定。美股集體低開並連續兩日齊跌,截至收盤,標普收跌0.73%連跌兩日,道指收跌0.77%連跌四日至近兩個月最低,納指收跌0.61%脫離九個月高位。兩年期美債收益率漲12個基點,與上逼104的美元指數均創逾兩個月最高,離岸人民幣一度失守7.08元至半年低位。英偉達公佈財報顯示,一季度營收同比下降13%,降幅幾乎為市場預期和四季度降幅的一半;AI芯片所在數據中心業務的營收創歷史新高,保持10%以上同比增速。二季度營收指引不降反增,同比增近33%。業績電話會上英偉達稱,眾多雲公司競相部署AI芯片,其鎖定了數據中心芯片的大幅增長,計劃下半年大幅增加供應。
昨日國家發改委發佈鄭重聲明,近期,一些自稱為“國家補短板強弱項領導小組”等不明組織和個人,假借縣城建設等名義發佈不實信息,甚至組織線上會議宣揚相關行騙言論。國家發改委內部沒有相關機構,沒有設立類似專項補貼資金,從未組織過相關活動。請各地方和市場主體提高警惕,謹防上當受騙。此外,針對“昆明銀行口專家路演要點”和《昆明城投專家會議紀要》的文件,海通證券、民生銀行昆明分行也發佈聲明,回應市場熱議話題。其中,海通證券在聲明中表示,昆明城投有關會議紀要非海通發佈,外部參會人員言論僅代表其個人;民生銀行昆明分行表示,昆明城投有關會議紀要為員工個人名義發佈,參加活動未經批准和授權。
行業方面,廣東省能源局印發廣東省推進能源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的通知,提出支持各地開展源網荷儲一體化、多能互補、虛擬電廠等試點、示範,到2025年省內電力裝機容量達到2.6億千瓦,儲能裝機容量達到300萬千瓦,電能占終端能源消費比重提升至40%左右。在政策和需求的雙重作用下,虛擬電廠、儲能等板塊有望持續受到更多關注。同時昨日鄭州出臺元宇宙產業發展實施方案及政策徵求意見稿,提出發展目標為到2025年,元宇宙核心產業規模突破5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規模超過2000億元。鄭州市設立總規模100億元的元宇宙產業發展專項基金,並聯合部委、省財政部門及社會投資機構建成500億元專項基金用於支持鄭州市元宇宙產業發展,給予元宇宙主板上市企業2000萬元一次性獎勵。5/22日中國元宇宙技術與應用創新平臺在南京成立,5/27-31日第二屆中國元宇宙+賦能實體經濟峰會將在北京、上海、杭州及重慶聯動舉行。元宇宙應用有望加速落地,政策疊加多個事件也或將正面催化相關板塊的市場情緒。
據工信部數據,截至4月末,我國5G基站總數達273.3萬個,占移動基站總數的24.5%;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的移動電話用戶總數達17.07億戶,其中5G移動電話用戶達6.34億戶,占移動電話用戶的37.1%,占比較上年末提高3.8個百分點。1-4月電信業務收入累計完成5699億元,同比增長7.2%,業務總量保持較快增長。5G、千兆光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網絡連接用戶規模不斷擴大;雲計算等新興業務拉動作用明顯,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較快增長,行業發展新動能持續增強。整體看,目前經濟呈現弱復甦態勢,資金環境相對充裕,貨幣政策相對溫和,但人民幣貶值壓力、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等問題使當前市場擾動增加,A股交投情緒轉冷縮量震盪調整。一季報使大部分行業的業績底部逐漸浮現,但二季度經濟若繼續偏弱運行則可能會繼續壓制A股盈利預期,使市場延續震盪走勢。建議關注需求放量及政策支撐的數字經濟、AI產業以及受益於中國特色估值體系建立的優質央國企,長期關注新能源產業鏈。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