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9月乘用車銷量同比+7.3%,中國進出口数据超預期
2020/10/14 08:33

9月乘用車銷量同比+7.3%,中國進出口数据超預期: A股兩市股指縮量整理,中小板表現相對強勢;汽車、疫苗、豬肉股領漲。上證指數收報3359.75點,漲0.04%;創業板指漲0.26%,創業板綜指漲0.64%創新高,深證成指漲0.66%,中小板指漲1.28%,科創50漲0.47%;萬得全A報漲0.34%,兩市成交8279億元較上日的9626億小幅縮量。一方面寧德時代、邁瑞醫療、愛爾眼科等再創新高,另一方面市場再現閃崩。盤面上聖邦股份下跌13.68%,這是繼前一日信維通信、三七互娛等機構持倉較為集中的成長股龍頭暴跌後的又一次閃崩。一方面10月份為業績披露密集期,市場對於可能出現不及預期的情況相較敏感;另一方面是全年最後一個季度,不排除機構將對於估值相對高的板塊或個股進行調倉換股。美財政刺激方案出臺前景再增變數,受此影響,美三大股指13日全線收跌。科技股漲跌互現,個股方面,蘋果發佈iPhone 12系列手機後股價收跌2.65%。歐股跌落近四周高位終結三連陽。
中國9月(以人民幣計)進出口總值30662.7億元,同比增10%,出口總值16619.7億元,同比增8.7%,前值增11.6%;進口總值14042.9億元,同比增11.6%,前值降0.5%;貿易順差2576.8億元。單月進口增速創年內新高。據海關統計,前三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3.12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0.7%,累計增速轉負為正。其中,出口12.71萬億元,增長1.8%;進口10.41萬億元,下降0.6%。2020年前三季度進出口情況明顯好於預期。從季度看,三季度我國進出口總值、出口總值、進口總值均創下季度歷史新高。預計外貿總體向好趨勢將延續,出口增速將繼續反彈,內需對進口的支撐也會持續。
乘聯會公佈9月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191萬輛,同比增長7.3%,實現連續3個月8%左右的近兩年最高增速,體現行業的快速回暖態勢;9月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量突破12.5萬輛,同比增長99.6%,環比8月增長24.1%。汽車銷售進一步回暖,新能源車表現亮眼,銷量超預期進一步印證中國消費市場回暖。北京時間10月14日淩晨,蘋果舉辦線上發佈會,推出了5G手機iPhone 12系列、Magsafe系列無線磁吸充電器以及HomePod mini音箱等新品。5G手機推出有望加速換機進程,蘋果市場份額有望進一步提升。
A股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序幕拉開,業績快報及業績預告也進入加速期。Wind数据顯示,截至10月13日20時,12家公司發佈三季報,8家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10家公司發佈業績快報,8家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805家公司披露業績預告,5成以上業績預喜。隨著國內疫情緩和,上市公司業績逐步好轉,不少公司前三季度業績超預期。預計增幅居前的上市公司中,農副食品加工業、醫藥製造業、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等行業占比較高。昨日媒體報導,螞蟻集團表示,上海和香港兩地上市計畫在獲得必需的監管批准方面正取得“穩步進展”,螞蟻集團的上市計畫與其它A+H股上市一樣沒有明確的時間表,任何關於時間表的猜測都沒有根據。建議十月繼續圍繞十四五政策規劃以及業績主線,關注有望受政策持續利好的新能源車、光伏、顺周期板块,超預期個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