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李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工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出海
2024/04/09 08:31
李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工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出海:周一(4月8日),大盘全天大部分时间水下震荡,周期股吸血效应迭加新老周期青黄不接,日内超50股跌停,双创指数萎靡。盘面上,黄金、石油为首的周期股在早盘再度高潮后午后逐级回落,指数旋即下坠,部分溢出资金尝试在消费类题材股及传媒方向另起炉灶,而白酒、医药权重则全天大跌。日内不足千股飘红,沪指在30分钟级别抵抗后面临60分钟级别调整压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2%,报3047点,深证成指跌1.57%,创业板指跌1.81%,北证50跌4.24%,万得微盘股指数跌4.53%,万得全A、万得双创集体下跌。A股全天成交9358亿元,环比略增;北向资金净卖出30亿元。美债收益率多数收涨,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7个基点报4.797%,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6个基点报4.425%。国际油价全线下跌,美油5月合约跌0.39%,报86.57美元/桶。布油6月合约跌0.71%,报90.52美元/桶。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14%报104.14,非美货币多数上涨,欧元兑美元涨0.21%报1.0859,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50个基点报7.2422。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03%,标普500指数跌0.04%,纳指涨0.03%。
3月25日,国家发改委就《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答记者问:规范特许经营实施方式,完善了特许经营实施方式有关规定。将特许经营最长期限延长到40年,鼓励民营企业通过直接投资、独资、控股、参与联合体等多种方式参与特许经营项目,并应遵守《指导意见》有关支持清单关于民营企业项目领域和股比的规定,明确特许经营者改善经营管理和改进技术获得的收益归其所有。据中国日报,近期,国际上部分国家和地区在缺乏充分证据支持情况下,执意推进实施对我国电动汽车贸易限制。对此,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汽车产业是典型的全球化产业,其健康发展离不开全球产业链的分工合作。我们注意到,国际上部分国家和地区在缺乏充分证据支持情况下,执意推进实施对我电动汽车贸易限制举措,既不符合WTO国际贸易规则,也将严重扰乱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损害全球消费者利益。这既不利于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也将迟滞自身电动化转型进程。对此,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高水平开放合作,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世界各国人民。
李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必须抓紧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细化落实,推动各项部署加快落地见效。要继续固本培元,统筹稳增长和增后劲,发挥政策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4月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将缴存人购买本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额度事项进行调整。该通知自2024年4月9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原有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执行。其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一人申请贷款的最高额度调整至7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住房共同申请贷款的最高额度调整至120万元,楼市政策再度加码松绑,刺激居民住房需求释放托底楼市。此外,阿里云宣布海外市场全线降价,覆盖全球13个地域节点部署的核心云产品、500多个产品规格,平均降幅23%、最高降幅59%。总的来看,4月份市场进入业绩窗口期及政策落地期,需重点关注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的政策细则落地进展。建议4月聚焦业绩主线,关注业绩确定板块,如细分AI、华为产业链、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周期等。
版权所有                 
未经元大证券(香港)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为任何目的复制、发出、发表此焦点报告,元大证券(香港)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