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週一將迎LPR改革後首個MLF利率調整窗口,A股國際化加快有望吸引增量資金
2019/08/23 09:39

週一將迎LPR改革後首個MLF利率調整窗口,A股國際化加快有望吸引增量資金:週四,A股呈現V型走勢,整體振幅有限。上證指數收盤漲0.11%;深證成指漲0.3%;創業板指漲0.23%。兩市成交4402億元,較上日變化不大。北向資金連續兩日淨流入。資金面上,隔夜/7日shibor下行3.92BP/1.10BP達2.544%/2.642%。週四央行開展6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300億元逆回購到期,淨投放300億元。盤面上,深圳板塊維持活躍,消費板塊造好,茅臺、五糧液創歷史新高,同時受工信部將建立燃油車禁行試點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車概念受益上漲;而次新股、富士康、黃金板塊均表現不振。週邊市場上,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美國Markit製造業PMI初值為49.9,自2009年9月以來首次跌至50下方,第三季度經濟增速持續放緩趨勢明顯,美債再現倒掛。據CME“美聯儲觀察”資料美聯儲9月降息25個基點至1.75%-2%的概率為93.5%,維持利率在2%-2.25%不變的概率為6.5%;不過多位美聯儲官員反對降息還需持續關注。中國將迎LPR改革後首個MLF利率調整窗口,彭博調查顯示,央行料不會馬上調降MLF利率,更可能在美聯儲降息和國內經濟進一步明朗後擇機行動。
中美貿易戰方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代表週三就貿易問題進行的電話會議“富有成效”,未來幾天還會有一次通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透露,中美雙方經貿團隊一直在保持溝通,並約定將于兩周內再次通話。其同時表示,儘管美國延期對部分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但任何新關稅都將導致經貿摩擦升級,嚴重違背雙方大阪共識,中方堅決反對。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中方將不得不採取相應反制。此外,不可靠實體清單將於近期發佈,目前正在履行相關程式,並敦促美方立即糾正對華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中國商務部表示美方若加征新關稅會導致貿易摩擦升級,重申將相應反制;不可靠實體清單將於近期發佈。同時,近期,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了韓國、日本首相,立在爭取早日達成全面、高水準的中日韓自貿協定,不斷拉攏盟友。整體上,目前中美談判仍具有較高的不確定性,9月達成實質性協定的難度較大。匯率雙向波動幅度增大,截至昨天下午收盤,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續走低,日內跌逾200點,跌破7.08關口,續創2008年以來新低。
在未來一個月,A股將連續迎來三大國際指數基金的活水。6月份剛剛納入A股的富時羅素將於8月23日當地時間收盤後,公佈其指數季度調整結果。此次調整有望將中國A股的納入因數由5%提升至15%。該變動將於9月23日開盤前正式生效。同時,MSCI將於8月27日收盤後正式將A股的納入因數由10%提升至15%。 標普道鐘斯指數也將於9月6日宣佈納入中國A股調整名單。屆時,A股將以25%的納入因數一次性納入,該變動也將於9月23日開盤前正式生效。三大指數集體納入A股意味著將帶來350億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幣約2500億元左右)增量資金。長期來看,A股市場目前處於長期戰略性的配置區域,估值優勢明顯,但短期仍需注意週邊風險和業績期公司業績的擾動。操作上,建議逢低佈局近期主題催化較多的軍工板塊、以及估值低的國產替代細分科技龍頭。此外,22日,央行印發《金融科技發展規劃(2019-2021年》,預期2021年將實現金融與科技深度融合,這將推動針對中小微企業的普惠金融加速,近期有望刺激科技金融相關個股表現活躍。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