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A股成交額創年內新低至6350億,市場等待週三美聯儲決策
2023/09/20 08:29
A股成交額創年內新低至6350億,市場等待週三美聯儲決策:週二(9月19日),A股早盤探底後回升,深成指、創業板指一度跌超1%,午前滬指翻紅;午後股指弱勢震盪,市場情緒降至冰點,量能萎縮明顯,成交金額創年內新低,近4000股下跌。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跌0.03%報3,125點,深證成指跌0.73%報10,126點,創業板指跌0.9%報2,003點,科創50指數跌0.7%。市場成交額6,350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24.23億元。美股三大指數小幅收跌,道琼斯指數下跌0.31%;納斯達克指數下跌0.23%;標普500指數下跌0.22%。美聯儲從週三開始召開9月貨幣政策會議,週三將公佈利率決定。投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此次會議上跳過加息。
據新華社報導,當地時間9月18日,國家副主席韓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分別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韓正表示,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世界。中國的發展對美國是機遇而不是挑戰、是增益而不是風險,雙方完全可以相互成就、共同繁榮。中方對美政策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始終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看待和處理中美關係。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落實兩國元首巴厘島會晤重要共識,採取實際行動,創造有利條件,多做增進瞭解互信與互利合作的事,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軌道,惠及兩國,造福世界。布林肯表示,美方希望中國取得成功,繼續推動世界經濟增長,期待同中方加強溝通,管控分歧,推進合作,穩定發展美中關係。中美關係,有緩和跡象。
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就金帝股份上市首日戰略投資者出借證券有關事宜答記者問。近日,金帝股份高管與核心員工參與IPO戰略配售設立的資產管理計畫在上市首日出借其獲配證券,引發市場關注。經證監會核查,金帝股份高管與核心員工參與戰略配售後,在上市首日由資管計畫通過轉融通業務將股票出借給證券金融公司,再由證券金融公司轉融券給13家證券公司,124名投資者(包括35名個人投資者、89家私募基金)依規從13家證券公司融券賣出。根據目前核查情況,上述融券業務符合當前監管規定,未發現相關主體繞道減持、合謀進行利益輸送等問題。證監會表示會對戰略投資者出借證券行為嚴格監管,明確要求相關主體不得通過任何方式變相減持、不得通過任何方式合謀進行利益輸送,一旦發現將依法嚴肅處理。
規範銀保渠道傭金一個月後,監管擬再次對銀保渠道傭金費用進行約束。9月19日,《每日經濟新聞》從多個渠道獲悉,監管將對銀行渠道保險的保險手續費率進行下調。至於下調幅度,有業內人士表示,可能會從目前的40%下降至14%,降幅超過六成。多位銀行內部人士確認上述消息。預計在行業整體降費落地後,銀行的中收壓力會更加凸顯。9月19日兩大省會城市發佈樓市新政,其中武漢市宣佈取消二環線以內住房限購政策,西安市二環以外區域取消限購。此外無錫全市域取消限購政策,青島將執行“認房不認貸”,地產利好繼續釋放。上海市委財經工作委員會分析研判上海市經濟發展形勢,部署調度下一階段經濟運行重點工作。會議指出要採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計穩增長。發揮新型基礎設施對投資的引領作用,加快佈局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算力、機器人、車聯網等事關未來的關鍵基礎設施。任正非表示,我們即將進入第四次工業革命,基礎就是大算力。頂層設計指導下各地及科技巨頭有望加大算力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總的來看,當前穩增長和活躍資本市場的積極政策仍在持續落地,經濟数据邊際企穩的跡象出現。市場靜待今晚美聯儲議息會議,疊加臨近假期市場交投情緒及成交量維持低位,隨著9月經濟数据預期好轉,節後市場情緒有望回暖。建議關注估值低位的順週期及高股息板塊、華為產業鏈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