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北上資金連續8日淨流入,深改委會議通過11份文件穩經濟
2019/09/10 09:53

北上資金連續8日淨流入,深改委會議通過11份文件穩經濟:A股連升六日,週一滬深兩市在降准如期落地的影響下高開低走,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盤漲0.84%,創業板指反彈創今年4月11日以來的高點,收盤漲2.42%站上1700點。個股方面,據悉中興通訊5G基站在全球發貨已經超過5萬個,今年年底會超過10萬個基站的交付,另外,在5G終端方面,目前中興通訊與國內電商及運營商的合作產品供不應求,受此消息提振,中興通訊A股漲停。滬市成交2862.37億元,深市成交4298.11億元,兩市合計成交7160.48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的6339.94億元明顯放量。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27.85億元,已連續8日淨流入,9月已淨流入近308億元。資金面上,央行開展12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今日1765億元MLF到期,無逆回購到期。央行今日對於到期的1765億元MLF未續作,並祭出了護航資金新招:開展1200億元逆回購,以對沖MLF到期。市場認為此舉主要為了平滑資金面,使9月16日降准落地之前平穩過渡。對於下一步是否有進一步寬鬆的可能,市場仍未形成一致預期,後續預計降准資金釋放也會與MLF、公開市場操作等相配合,平穩釋放流動性。
9/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意見》、《關於推進貿易高品質發展的指導意見》等11份檔。會議強調,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以及推動平安中國建設,要充分發揮科技創新支撐引領作用,加強基礎研究、關鍵技術研究、專用裝備和應用示範研究,深化智慧化建設,增強社會治理能力。上海市有關部門制訂了《關於本市進一步促進外商投資的若干意見》,提出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吸引外商投資、保護外商合法權益三個部分共26條意見。進一步推動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為各類市場主體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努力打造外商投資的首選地,不斷開創高水準對外開放新局面。
行業層面,中國聯通昨日公告將與中國電信在全國範圍內合作共建一張5G接入網路,雙方劃定區域,分區建設,各自負責在劃定區域內的5G網路建設相關工作。中國聯通表示,與中國電信進行5G網路共建共用合作,特別是雙方連續的5G頻率共用,有助於降低5G網路建設和運維成本,高效實現5G網路覆蓋,達成雙方的互利共贏,對於5G投資的核心邏輯沒有改變。在汽車消費的部分,海南省商務廳等多個部門聯合公佈《關於落實汽車消費政策措施》,通過每月適量增加普通小客車增量指標等措施,滿足居民汽車消費迫切需求。海南還將加快探索電池租賃、車電分離等消費方式,降低購車成本。深圳市擬組織實施綠色低碳產業2019年第三批扶持計畫,將重點支持新能源汽車、先進核能、高效儲能、可再生能源、智慧能源、高效節能、先進環保、資源迴圈利用八個領域,符合申報條件的項目最高可獲3000萬元資助。汽車行業有望逐步迎來復蘇,帶動消費增速進一步回暖。
未來增量資金仍是市場重要的看點。2019年11月,MSCI將把指數中所有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數從15%增加至20%,同時將中國中盤A股(包括符合條件的創業板股票)以20%的納入因數納入MSCI指數。9/23日,中國A股納入富時羅素全球股票指數系列的納入因數將由 5%提升至15%。9/23日,標普道鐘斯指數將1099只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納入因數為具體A股可投資市值的25%,納入後,A股在新興市場指數中所占權重為6.2%。據悉,摩根大通和彭博巴克萊指數也在考慮於2019年將A股納入其指數。近期4年來首次“普降+定向”的降准,可以看到政策逆週期調節力度加大的信號,降准帶來的資金面寬鬆和銀行資金成本下降,在“房住不炒”的基調下,樓市調控將繼續從嚴,從而導致更多的增量資金有望流向股市,市場信心得到提振。我們認為在近期政策利好及增量資金擴容背景下9月、10月做多視窗開啟,建議逢低佈局金融、科技,以及前期滯漲的低估值消費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