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證監會推動中長期資金入市,美將啟動關稅清單排除程序
2019/10/23 09:26

證監會推動中長期資金入市,美將啟動關稅清單排除程序:上證指數收盤報2954.38點,漲0.50%;深成指報9642.09點,漲0.93%;創業板指報1666.87點,漲1.36%。萬得全A漲0.73%,兩市成交額3570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縮量131億元。北向資金尾盤跑步進場,全天淨流入2.94億元。盤面上,軟體板塊、手機產業鏈、AR/VR、ETC、大数据以及醫藥等板塊表現活躍。資金面上,央行公開市場實現淨投放2500億元。美商務部稱將自10月31日起對中國3000億美元加征關稅清單產品啟動排除程序。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國利害關係方可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請,需要提供的資訊包括有關產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徵收過反傾銷反補貼稅、是否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或與中國製造2025等產業政策相關等。如果排除申請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經加征的關稅可以追溯返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巴黎接受法新社專訪時,回答了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提問。王毅表示,中美最新一輪磋商取得了實質性進展,為達成階段性協議奠定了重要基礎。王毅表示,中美經貿磋商中,中國不會利用第三方,也不會影響第三方,更不會以第三方包括以中歐關係作為代價。作為全球最大的潛在市場,中國的開放是面向各國的。貿易戰進入和緩期,美方啟動關稅排除程序,有望提振市場情緒,後續排除關稅的行業及相應企業有望受益。
10/21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主持召開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險機構負責人座談會。會議提出,下一步,證監會將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從轉化存量、引入增量、優化環境入手,逐步推動提升中長期資金入市比例。一是以提升資管機構專業能力為依託,增強權益產品吸引力,發展投資顧問服務,推動短期交易性資金向長期配置力量轉變。二是以紓解政策障礙為重點,推動放寬中長期資金入市比例和範圍,研究完善引導資金長期投資的相關政策,吸引各類中長期資金積極投資資本市場。三是以優化基礎性制度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著力構建中長期資金“願意來、留得住”的市場環境。另外據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從多位公募人士處交叉獲悉,上週五,證監會以窗口指導的形式向多家基金公司產品部傳遞了最新的產品審核要求。多位受訪者稱,此次公募產品審批規則調整的大方向是“鼓勵權益基金,限制債券基金”。監管層有意引導中長期資金流入股市,降低成本方面相關政策有望於近期落地。
而在對外開放方面,工信部提出,進一步對外資開放電信、互聯網、汽車等領域,繼續提高知识产权保護水準,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行業上工信部表示按照上年不變價計算,前三季度電信業務總量同比增長23.9%,截至9月底100M以上固定寬頻接入用戶占比達到80.6%,比上年末提高10.3個百分點;5G商用開局良好,截至9月底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已在全國開通5G基站8萬餘個。另外工信部還將加快建設國家頂級節點及二級節點,推動標識解析集成創新應用,做好“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相關工作;實施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組織好專案的遴選,推動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成果,加快工業互聯網平臺的發展等等。三大運營商建設速度加快,全年建站目標有望提前並超預期達成,帶動5G產業鏈進入業績釋放期。總的來看,進入季報密集披露期,業績超預期部分仍持續受資金關注,同時政策表態及貿易戰和緩亦有望帶動市場情緒。具體操作上,建議關注業績高確定性與超預期,以及金融、科技股。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