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中法簽訂協定將共建氫能公司,金融委再定調加強制度改革
2019/11/07 08:37

中法簽訂協定將共建氫能公司,金融委再定調加強制度改革:週三,A股三大股指震盪下挫。上證指數收報2978.60點,跌0.43%;深證成指跌0.78%;創業板指跌0.60%。資金面上,由於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平,週四央行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隔夜shibor下降9.2BP達1.788%,7日shibor上漲4.8BP達2.546%。盤面上,養殖板塊領跌,天邦股份跌逾8%;受紫光集團和方正集團美元債暴跌影響,紫光國微跌停,拖累半導體股下跌,昨晚紫光集團已經出面澄清經營業績正常。軍工板塊逆勢走強,中航飛機、江龍船艇等收穫漲停。清華大學控股的紫光集團、北京大學控股的方正集團,近日美元債價格出現暴跌,創歷史新低,引起市場關注。從2014年3月超日債違約打破剛兌,到2015年4月作為央企的天威集團首次違約,再到如今中民投、中信國安等多家千億級企業爆發信用風險,境內外投資者對國企、大型企業信用風險警惕性提高。
11/6日,香港金管局表示將與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下屬機構展開區塊鏈方面合作,簽署《諒解備忘錄》,概念驗證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度展開。完成對接後,將會為兩地企業提供更便利的貿易融資服務。同時,央行副行長表示將從加大金融資訊基礎建設投入、堅持普惠金融原則、加大金融標準化工作力度便於經貿往來、以及健全金融科技風險治理體系四方面支持金融科技發展。此外,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印發《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實施方案》,工信部也表示將推動成立全國區塊鏈和分散式記帳技術標準化委員會。昨日,國務院金融委召開第九次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建設現代中央銀行制度,加強資本市場基礎制度建設,健全具有高度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的現代金融體系,這既有利於防範金融系統性風險,也是區塊鏈建設的必經之路。整體上,我們認為區塊鏈技術將帶來提高融資便利性、簡化報稅流程等多種便利性,從而切實在很多應用場景提升了社會效率,並有望和AI、IoT一起引發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考慮到,近期政治局就區塊鏈集體學習,疊加央行數字貨幣亮相在即,預期區塊鏈概念股將反復發酵,可持續關注。
近日,第二屆進口博覽會持續進行中,簽約消息頻傳。整體上,今年中央企業採購簽約將涉及到國家和地區87個,比去年增加了近20個,供應商達到730多家,比上年增加5%,擬簽約的採購合同協議每一項金額都將比去年有較大幅度增長。此外,週三,中法關係行動計畫簽訂,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上層樓。中國外交部也證實中方將恢復進口加拿大牛肉和豬肉,中國對外開放持續推進。同時,昨日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表示,美國確認中國鯰魚監管體系與美國等效。中國是全世界僅有的3個被列為有資格繼續向美國出口鯰魚的國家之一,中美貿易戰持續釋放緩和訊號。11月6日,在習近平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共同見證下,中國石化董事長戴厚良與法國液化空氣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博天代表雙方公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簽署合作備忘錄,探討加強氫能領域合作。整體上,在擴大對外開放和深化多雙邊合作的背景下,“一帶一路”戰略穩步推進,相關政策持續發力,重大專案密集上馬。中長期來看,建築、建材、機械、交運等上市公司海外訂單有望迎來持續上漲,高鐵、核電、特高壓等項目的出海有望提速。
行業層面上,吉利10月銷量同比轉正,單月銷售13萬輛,同比增長1%,環比增長14%,釋放車市回暖訊號,或刺激低估值的汽車產業鏈表現,但持續性有待觀察。整體上,歲末年初將迎來政策密集期,疊加業績需要在明年Q1才能證偽,疊加人民幣回升至6.99附近,央行副行長表示人民幣國際化已具備良好基礎,外資流入趨勢確定,年底紅包行情料將持續。週五,MSCI將發佈2019年11月半年度索引的增刪清單,具體指數投資品種調整於11月26日收盤實施,27日生效。理論上,本次擴容或將帶來195億美元主動增量資金,折合1372.39億元人民幣。板塊上,建議逢低佈局政策扶持方向明確的科技龍頭、有備案的區塊鏈概念股,以及低估值、高股息的公共事業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