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國務院金融委定調股市,上海成立人工智能產業投資基金
2019/09/02 09:59

國務院金融委定調股市,上海成立人工智能產業投資基金:上證指數上周下跌收盤跌0.39%至2886.24點,深成指上漲0.03%報9365.68點,創業板指跌0.29%報1610.9點。兩市成交額週五為5547億元,明顯放量。北向資金週五單邊淨流入67.2億元,淨買入中國平安7.1億元,淨買入貴州茅臺、美的集團均超6億元;伊利股份遭淨賣出近3億元。本周北上資金淨流入145.6億元,8月淨流入132億元,近三個月連續淨流入累計達678.3億元。美股上個月整體下跌,但上周收付部分跌幅,道琼斯指數上周上漲,上個月恒指因反送中事件發酵整月下跌7.39%,上周跌幅縮窄下跌1.74%。當前中美貿易戰、經濟增長、業績擔憂及香港事件是市場關注焦點,其中貿易戰出現長期化跡象且出現攻守互換態勢。後續中國會堅守原則,等待美國軟化,長期化、常態化趨勢出現。科技戰方面,儘管,但華為依然宣佈將在9/19在慕尼克發佈Mate30。此外9/6華為也將在德國柏林參展IFA2019,並發佈台積電7nm EUV工藝的麒麟990,且有極大困難首次集成5G基帶。科技戰不改中國及華為科技發展進程。
8月31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會議,研究金融支援實體經濟、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加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護等問題,部署有關工作。要進一步深化資本市場改革,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方向,堅持穩中求進,以科創板改革為突破口,加強資本市場頂層設計,完善基礎制度,提高上市公司品質,扎實培育各類機構投資者,為更多長期資金持續入市創造良好條件,構建良好市場生態,增強資本市場的活力、韌性和服務能力,使其真正成為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10月將召開四中全會,主要議程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近期發改委審議通過《近期促進消費工作重點任務安排》、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特殊支持政策發佈,預計四中全會前後將有更多政策出爐。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閉幕,上海人工智能發展全域規劃出爐,上海成立人工智能產業投資基金,首期目標規模人民幣100億元,目標最終將形成1000億級基金群,人工智能產業鏈將在政策及資金提振下加速發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8/29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商務部將密切跟蹤市場動態,會同相關部門適時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和牛羊肉,增加肉類市場供應,量價均調控或對豬肉有負面影響。國家統計局公佈2019年8月,中國PMI為49.5%,比上月小幅回落0.2個百分點;8月,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8%,比上月微升0.1個百分點,顯示非製造業總體保持擴張勢頭,增速略有加快。8月份進出口資料即將公佈。四季度內需進入旺季,11月召開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也將帶動進口延續改善趨勢。目前A股中報已披露完畢,營收與盈利均有所回落,主板業績回落但中小創環比改善,電子、家電等Q2增速加快業績改善有望受到資金關注。建議關注業績有所改善的行業,以及券商、AI、5G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