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與加息擾動美股齊創四個月低位,滬深交易所發佈關於進一步規範股份減持行為通知
2023/09/27 08:47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與加息擾動美股齊創四個月低位,滬深交易所發佈關於進一步規範股份減持行為通知:9月26日,三大指數震盪,收盤均小幅下跌,截至收盤,滬指跌0.43%,深成指跌0.6%,創業板指跌0.77%。滬深兩市成交額6656億,較上個交易日縮量523億。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62.96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29.83億元,深股通淨賣出33.13億元。交投情緒不佳。盤面上,個股跌多漲少,兩市超3300只個股下跌。新型工業化概念股繼續大漲,AI概念股部分反彈,但華為概念股陷入調整,全天有新型城鎮化、工業母機、機器視覺、遊戲等板塊漲幅居前,6G、复合集流體、CRO等板塊跌幅居前。流動性方面,央行公開市場開展378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1.95%,與此前持平。因有208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1700億元。流動性保持寬鬆。在岸人民幣兌美元9月26日16:30收盤報7.3019,較上一交易日上漲90點。美國政府關門在即,參院擬延長支出45天,眾院或強制表決臨時融資案。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隱憂,以及摩根大通CEO警告美聯儲需要更多加息才能遏制通脹,均打壓風險情緒。美股齊創約四個月低位,亞馬遜大跌4%,美債收益率刷新十多年最高
深交所透露,8月27日,證監會對股份減持提出新的明確要求,不允許破發、破淨或者分紅未達標的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減持股份。要求發佈後,深交所迅速規範引導相關股東的減持行為,已有60餘家深市公司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提前終止減持計畫,有近百家深市公司的“關鍵少數”人員自願承諾不減持公司股份。監管層持續加大規範市場力度,有望提振市場信心。成都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政策措施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調整住房限購措施,四川天府新區直管區、成都高新區南部園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繼續實施住房限購,統一為一個限購區域。其他區域不再審核購房資格。在限購區域範圍內,購買144平方米以上(不含144平方米)住房,不再審核購房資格。同日,據報導,北京鏈家近日調整了仲介費的收取標準,收費標準從目前房屋成交總價的2.7%統一下調至2%。同時,收費模式從購房一方單邊支付仲介費改為買賣雙方共同承擔,買賣雙方各承擔1%。各地地產托底政策陸續落實,觀察後續經濟数据的有效變動以確認經濟底的時點。
9月26日,工信部等五部委印發《安全應急裝備重點領域發展行動計畫(2023-2025年)》。其中提出,力爭到2025年,安全應急裝備產業規模、產品品質、應用深度和廣度顯著提升,對防災減災救災和重大突發公共事件處置保障的支撐作用明顯增強。安全應急裝備重點領域產業規模超過1萬億元。聚焦重點應用場景,攻克一批關鍵核心技術,推廣一批具有較高技術水準和顯著應用成效的安全應急裝備,形成10家以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龍頭企業、50家以上具有核心技術優勢的重點骨幹企業,湧現一批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和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50家左右國家安全應急產業示範基地(含創建單位),打造競爭力強的安全應急裝備先進製造業集群。可關注相關題材發酵。
消息面上華為經銷商表示華為nova 11 SE將於10月發佈,新一代nova 12系列機型將在11月或12月到來,華為產業鏈中的新技術可以持續關注。總的來看,近期各領域重磅政策加速落地,市場預期有所修復。但臨近長假,市場交投情緒有所走弱,疊加地產關鍵指標仍未出現明顯回暖跡象,節前市場維持震盪。當前A股估值及市場情緒均處於年內低位,預計節後市場預期的經濟回暖有望帶來估值修復,配置上可關注大宗商品上漲帶動的順週期板塊、華為產業鏈,中長期繼續佈局高端製造板塊等。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