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週二央行有望續作4035億MLF,國際進博會正式拉開帷幕
2019/11/05 08:32

週二央行有望續作4035億MLF,國際進博會正式拉開帷幕:週一上證指數收盤報2975.49點,漲0.58%;深證成指報9868.13點,漲0.67%;創業板指報1699.92點,漲0.77%。萬得全A漲0.6%。兩市成交4694.13億元,較上日放量近350億元。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40.86億元,為連續8日淨流入。其中滬股通淨流入22.68億元,深股通淨流入18.18億元。盤面上,民航機場、華為概念、TWS耳機概念、科創板等表現居前。近期人民幣持續升值帶動航空股表現,離岸人民幣從10月初至今已升值近1500個基點,利好相關概念股,同時資產價格的提升亦有望帶動北向資金的流入。11/4上午,中信證券資管旗下第二隻大集合轉公募的產品中信證券紅利價值正式啟動銷售。作為一隻偏權益方向的混合型產品,該基金開賣半日規模迅速突破30億級別規模大關超出市場預期。今日有4035億的MLF到期,市場關注央行此次MLF操作對資金面的的指引。統計局数据顯示10月下旬與10月中旬相比,生豬價格上漲13.1%至41.4元,預計持續上漲的豬價仍會給即將公佈的10月CPI帶來壓力。
消息面上,證監會黨委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強調,要堅守科創板定位,支援和鼓勵“硬科技”企業上市,真正落實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的證券發行註冊制,合理引導預期,加強監管。發揮好科創板改革試驗田作用,加快推進發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基礎制度改革。10月30日,澤璟製藥作為第一家未盈利的醫藥公司成功過會,科創板包容性提升,未來有望推動更多硬科技企業上板支援中國科技企業發展。證監會還表示抓緊推進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新三板改革、推動提高上市公司品質、引導中長期資金入市等重點改革措施落地實施。中國證券報發佈頭版評論《創業板改革呼之欲出》。文章提到,“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談到,加快推進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這是監管部門在最近半個月內第二次明確提出創業板試點註冊制。”創業板改革有望加速,績優的創業板公司有望持續受關注。
商務部發佈《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第三次領導人會議聯合聲明。RCEP 15個成員國10月3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結束全部文本談判及實質上所有市場准入談判,明年正式簽署協定。這是區域經濟一體化取得的重大突破性進展。中國與新西兰宣佈結束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談判,新增電子商務、環境與貿易、競爭政策和政府採購等章節,並在服務貿易和貨物貿易市場准入、自然人移動和投資等方面做出新的承諾。國台辦、發改委出臺“26條措施”,允許台資企業同等參與重大技術裝備、5G、循环經濟、民航、主題公園、新型金融組織等投資建設,同等享受融資、貿易救濟等政策,支援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建設等。中國開放的速度持續加快。
進博會今日正式開幕,將展出包括AR/VR/5G等高科技在內的新題材,另外工信部昨日表示高度重視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等新一代資訊技術發展,聯合銀保監會等有關部門積極採取措施推動相關產業研究、技術研發和應用推廣等工作預計進博會後將有相關配套政策加速落地。本週四將有郵儲280億IPO,或將對市場流動性造成衝擊需防範。總的來看,在MSCI擴容生效在即、中美貿易戰和緩、政策紅利之下,市場打開反彈窗口。操作上建議關注政策提振的科技股,以及大消費、低估值金融等。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