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週五舉行四中新聞發佈會,中國宣佈正式啟動5G商用
2019/11/01 09:17

週五舉行四中新聞發佈會,中國宣佈正式啟動5G商用:週四兩市小幅高開後繼續探底,上證指數收盤報2929.06點,跌0.35%;深成指跌0.48%;創業板指跌0.76%。萬得全A跌0.54%,兩市成交4511億元,較上日小幅縮量北上資金逆市買入70多億元。資金面方面,週四銀行間市場資金面仍偏寬鬆,隔夜shibor报2.590%,涨28.7个基点;7天shibor报2.685%,涨0.20个基点。當日,央行未開展逆回購操作。整體上,稅期過後流動性需求邊際縮減,月末有財政支出下達,流動性或維持邊際寬鬆局面,關注逆回購到期的對沖操作;另外,今日是否有TMLF操作落地值得關注。盤面上,醫藥、天然氣等小幅反彈,農牧飼漁、軟體服務、黃金、銀行等跌幅居前。中美貿易戰方面,最新消息顯示儘管亞太經合組織受挫,中國官員對與美國達成貿易協定持樂觀態度,且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週五中美牽頭人將再次通話,11/5日世貿組織小型部長會議也將在上海舉行,中美貿易戰持續釋放緩和信號。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眾議院通過彈劾總統調查程式,美股大跌,眾議院通過彈劾總統調查程序,道指跌逾140點,或壓抑今天金融市場情緒。
10/31日,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與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共同啟動5G商用儀式,標誌著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時代。當日,三大運營商正式推出5G商用套餐,起步價格128元,今日正式啟用。同時,華為Mate 30 5G版本將在今日發售。整體上,隨著5G商用的開閘,國內5G建設將迎來高潮。從產業鏈角度看,目前5G產業鏈主要是由上游基站升級、中游網路建設、下游產品應用及終端產品應用場景構成。初期最先受益的是上游通信設備企業,但隨著網路建設的進一步展開和應用的深入,中下游企業將相繼獲益,我們認為目前5G概念股有長期投資潛力,可持續關注。
國家統計局数据顯示,中國10月官方製造業PMI為49.3,預期49.8,前值49.8。中國10月官方非製造業PMI為52.8,預期53.6,前值53.7。整體上,10月製造業活動方面,生產保持擴張,市場需求有所回落,外貿市場低位運行,而轉型升級持續推進,企業信心相對穩定。從重點行業看,高技術製造業、裝備製造業和消費品行業PMI為51.4%、50.3%和50.8%,分別高於製造業總體2.1、1.0和1.5個百分點,均運行在景氣區間。非製造業方面,商務活動指數繼續擴張,建築業景氣回升。官媒人民日報刊文稱把穩增長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昨日,四中公報發佈,提出,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同時,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四中全會新聞發佈會將於今日上午10時舉行,有望回應市場關注的貨幣政策、改革方向等熱點問題,建議關注是否有超預期政策措施,提振市場信心。
整體上,自週四淩晨美聯儲年內第三次降息落地後,全球已有至少7家央行宣佈跟隨降息,且預計將有更多央行加入降息行列,使得流動性進一步寬鬆,提振市場情緒,對以股市為代表的風險資產形成利好。同時,中美貿易戰持續釋放緩和訊號,疊加A股Q3業績公告已經結束,以及11/8日MSCI將公佈再次擴容結果,目前市場風險偏好有望提升。板塊上,建議逢低佈局政策扶持方向明確的科技板塊,以及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