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多位美聯儲官員鴿派發言支持不再加息,自動駕駛重磅文件出爐華為、百度參編
2023/10/11 08:20
多位美聯儲官員鴿派發言支持不再加息,自動駕駛重磅文件出爐華為、百度參編:10月10日大盤全天高開後沖高回落,三大指數均收跌。截至收盤,滬指跌0.7%,深成指跌0.56%,創業板指跌0.53%。巴以衝突愈演愈烈,地緣政治緊張壓制市場情緒。滬深兩市成交額7747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47億。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54.71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賣出47.57億元,深股通淨賣出7.15億元。盤面上,華為概念股繼續活躍,其中鴻蒙方向領漲,算力、智慧駕駛股走強;下跌方面減肥藥、中藥、廚衛電器等板塊跌幅居前。港股方面,指數全天維持上漲行情,恒生科技指數一度沖高至3%,截至收盤,恒生指數收漲0.84%,恒生科技指數收漲1.29%,盤面上,權重科技股全線上漲,網易、美團漲超3%;六部委發文助力算力基建,軟體類股走強,SaaS概念股方向領漲。另一方面,機構預計基建投資增速未來仍將呈下降趨勢,高鐵基建股下跌。外围市場方面,多位美聯儲官員鴿派發言支持不再加息,明年FOMC票委、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發表鴿派言論稱,除非前景發生變化,否則美聯儲不再需要加息;通脹已明顯改善,仍任重道遠,經濟正明顯放緩,許多影響尚未到來。今年鷹派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也稱,債市收益率走高可能意味著美聯儲需要放緩加息步伐。期貨市場繼續下調對11月和12月加息的押注,認為今年不再加息板上釘釘。市場等待週三發佈的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以及週四的CPI消費者通脹,預計後者繼續降溫。截至收盤,納指收漲0.58%,標普收漲0.52%,道指收漲0.40%。美元跌穿106至兩周新低,離岸人民幣一度漲近200點至7.27元。
交通部運輸部發佈《公路工程設施支援自動駕駛技術指南》,立足公路工程設施數位化、智慧化發展趨勢,從更好地支持車輛在公路上進行自動駕駛的需求出發,提出了公路工程設施支援自動駕駛總體架構和主要技術指標,將於今年12月1日起施行。《指南》由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員主編,華為、百度智行科技、高德雲圖科技等單位參編。智能駕駛漸行漸近,而問界M7訂單大超預期印證趨勢:高階智慧駕駛功能需求逐漸釋放,成為吸引消費者的重要功能,有望在智慧座艙之後真正成為各廠商競爭的焦點,同時不同于傳統車企車型換代較慢,問界新M7在短時間內完成相對老款M7較大升級改造,顯示華為智選模式下提供智慧化解決方案的優勢,同時華為的品牌效應也彰顯了的市場影響力,建議關注相關產業鏈。
昨日,金融監管總局日前向各地監管局、各類金融機構下發了《關於金融支持恢復和擴大消費的通知》,其涵蓋七方面共19條,包括:加大重點領域支持力度、支持擴大汽車消費、加大新型消費和服務消費金融支援、降低消費金融成本、強化保險保障服務、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重點領域中包括強化製造業、科技創新等領域金融支持以及支持擴大汽車消費。政策如期對消費等領域開始支撐,國慶旅遊消費逐步回暖也符合預期,預計將在23Q3業績上有所體現。
消息面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實踐》白皮書指出,共建“一帶一路”遵循國際慣例和債務可持續原則,不斷完善長期、穩定、可持續、風險可控的投融資體系,積極創新投融資模式、拓寬投融資管道,形成了穩定、透明、高品質的資金保障體系,確保商業和財政上的可持續性。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因為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而陷入債務危機。綜合來看,近期中國經濟数据和國慶假期的消費及旅遊数据顯示中國經濟逐步恢復,經濟数据的超預期或能提振投資者信心,節後市場或有望回暖推動A股反彈行情,但海外市場諸如美聯儲動作以及巴以衝突仍對市場情緒面存在壓制,建議關注華為智慧汽車產業鏈和受益於經濟复苏的順週期產業鏈、消費,以及Q3業績高確定性方向等。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