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恒生指數持續盤整
2024/01/15 09:47

恒生指數上週下跌1.8%或291點到16,245點。恒指成分股表現較好的是,藥明康德(2359 HK)上漲7.3%,獲機構投資者美國資本集團增持股份,此外,公司調高今年業務目標,利好股價表現。藥明生物(2269 HK)上漲7.1%,在簡報中披露,公司的業務及財務狀況依然強勁,集團表示,生物技術融資放緩,對去年首季新增項目數量影響最大,但下半年已強勁復甦,目前已有數個潛在重磅藥物,有望帶來巨大增長空間,預期下季業務開始持續向好。安踏(2020 HK)上漲5.3%,首席執行官徐陽在一場公開活動上宣布,計劃在今年3月6日正式進軍美國市場,屆時將在多個城市,包括紐約、洛杉磯、北京和上海,舉行系列的宣傳活動。去年第四季度經營數據理想有利股價。

上週表現最差成份股,信義玻璃(868 HK)下跌11.1%,市場認為目前玻璃供應接近歷史最高位,在傳統淡季背景下,低庫存給到上下游一定利潤。在即將到來的冬儲行情,玻璃現貨價格難有上行空間。石藥集團(1093 HK)下跌8.8%,集團下子公司們收購計畫,惹市場爭議,認為公司策略不清晰。龍湖地產(960 HK)下跌8.8%,一券商發表報告指出預料龍湖2023年盈利會令市場人士感到失望,全年淨利潤或跌4成。

港股上週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808億港元或104億美元,週比上升5%。略高於預期的美國通膨數據導致上週四市場資產重新配置。然而,上週五市場相對平靜,因為市場正在等待上週六的台灣選舉結果。亞股表現不同,日本上漲7%,美國降息的時間可能晚於預期,這意味著日圓在不久的將來仍將保持弱勢。台灣和新加坡平盤、泰國和韓國下跌1-2%。

我們認為本週港股將進入盤整模式。市場將等待本週稍後公佈的中國12月經濟數據。港股將在16,000至168,000水平窄幅波動。醫療保健和高股息殖利率股票是短期的選擇。

上週發佈研究報告有:

安踏體育 (2020 HK,買進) - 2023年四季度銷售表現理想: 安踏於1月5日公佈其2023年四季度零售銷售數據,業績表現優於本中心的預期。疊加目前消費情緒不振的考量,我們將2023/24/25年每股收益預測分別調整+3%/-0.3%/-0.5%。我們維持安踏「買進」的投資評等,基於:1) 其2023-25年每股收益的年複合增長率高達19.2%;以及2) 受股價疲弱的拖累,其目前的市盈率(18.8倍)僅相當於其過去五年的平均值減一個標準差,且過去三個月股價累計回調17%。

華潤啤酒 (291 HK,買進) - 值得重新審視: 重申華潤啤酒(華潤)的買進評等,目標價調整為53港元。華潤2023年下半年次高端品類市場份額擴張至30%。我們下調預測,並預計華潤2023年下半年/2024年調整後的息稅前利潤將分別同比增長9%/27%。我們預計中國的消費能力和經濟活動將出現反彈。華潤在利潤率更高的次高端啤酒和白酒業務方面雖然勢頭放緩,但仍繼續擴張。華潤2024年本益成長比估值比同業低20-27%。

 

分析員:朱家傑, CFA (C.E. No.ACJ314)、嚴政緯 (C.E. No.AMY822) 及吳宜儒, CFA (C.E. No.BEM056) 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