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多家頭部券商下調投資者傭金,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議
2023/08/25 08:27
多家頭部券商下調投資者傭金,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五次會議:大盤全天震盪反彈,創業板指領漲。截至收盤,滬指漲0.12%,深成指漲1.02%,創業板指漲1.26%。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32.33億元,結連續13日淨賣出態勢;滬深兩市昨日成交額7857億,較上個交易日放量798億。盤面上,核廢水污染概念股午後全線走強,傳媒影視股震盪走強,券商股盤中沖高,光伏等新能源賽道股盤中反彈。一帶一路概念股跳水,中字頭個股紛紛大跌,中國交建觸及跌停,中國鐵建、中國中鐵跌逾7%。海外市場方面,美國上周失業数据不升反降,有美聯儲官員稱可能需進一步加息,美債收益率回升、再度施壓美股。截至收盤的時候,三大指數一周來首次集體收跌,納指收跌1.87%,標普收跌1.35%,道指跌幅1.08%。基準10年期美債收益率穩處4.20%上方,繼續脫離歐市盤初下破4.18%刷新的上週三以來低位。但因週三大幅回落,還遠離週二盤中升破4.36%所創的2007年11月以來高位。對利率更敏感的2年期美債收益率徘徊5.0%一線,還接近週二所創的一個多月來高位。除此之外,離岸人民幣漲破7.29創逾一周新高,後一度轉跌;歐洲天然氣兩日均跌超10%,創近兩周新低。原油止住三連跌,美油暫別四周低位。黃金止步四連漲,仍接近兩周高位。
消息面上,中國證監會召開機構投資者座談會。會議提出,在國內經濟轉型升級、金融市場改革深入推進、長期利率中樞下移的新形勢下,養老金、保險資金和銀行理財資金等中長期資金加快發展權益投資正當其時。各類機構要提高對中長期資金屬性和責任的認識,堅持從戰略高度看待和重視權益投資,不斷加強投研能力建設,壯大投資人才隊伍,建立健全投資管理體系,推動建立三年以上的長週期考核機制,著力提高權益投資規模和比重。除此之外,由於日本核污水排放,國家發改委等三部門印發《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水準提升行動(2023—2025年)》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環境基礎設施處理處置能力和水準顯著提升,新增汙水處理能力1200萬立方米/日,新增和改造污水收集管網4.5萬公里,新建、改建和擴建再生水生產能力不少於1000萬立方米/日;全國生活垃圾分類收運能力達到70萬噸/日以上,全國城鎮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達到80萬噸/日以上。相關污水處理概念股板塊有望得到提振。
行業方面,8/24日,相繼有中信證券、中信建投、國泰君安、財達證券發佈通知稱,8月28日起將在投資者原有傭金基礎上統一下調,下調幅度為0.00146%。8月19日,多家券商接到監管通知,要求抓緊制定調降方案及系統調試工作,下週四即8月24日前提交報告,其中至少包括費率調降安排系統調試準備情況等,確保8月28日正式實施,原則上交易所降費部分均應讓利給投資者。同日,證監會指導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自8月28日起進一步降低證券交易經手費。按2022年股票成交額測算,證券交易經手費下調每年將向市場讓利約66億元;預計資本市場投資端改革將進一步加速,更多吸引各類中長期資金加大權益類資產配置的政策將逐步推出,推動資管機構高品質發展並利好券商機構業務增長。
金磚領導人第十五次會晤8/24日在約翰尼斯堡展開,習近平出席會議。會議宣佈,邀請沙特、埃及、阿聯酋、阿根廷、伊朗、衣索比亞正式成為金磚成員,也是能夠促進相關國家的出口,貿易往來。綜合來看,消息面上利好政策頻出,昨日北向資金終止賣出,但市場信心仍不足,成交量雖有放量但維持低位,政策效果的釋放仍需等待,但在連續調整下A股短期再大幅向下調整空間或有限;同時需關注即將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釋放的信號。短期建議關注低位低估值金融、中報業績向好行業個股等,包括前期調整較深的新能源車、光伏儲能等。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 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復制、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