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列表
政策救市房地產止穩
2023/09/11 10:26

受黑雨天氣影響,香港股市上週僅有四個交易日,上週五港股市場休市。恒生指數上週下跌1.0% 180點到18,202點。上週恒指成分股表現較好的有地產股碧桂園服務 (6098 HK)、龍湖地產(960 HK)上升5-10%。碧桂園在寬限期結束前,已將上月到期的票息匯給債權人。碧桂園8月初要支付兩筆美元債利息共2250萬美元,兩筆債券30日付息寬限期至95日為止。招商銀行(3968 HK)上漲5%,房地產市場活絡利於銀行業務。

表現最差成份股國藥控股(1099 HK)下跌8%,反腐敗風暴持續發酵。新奧能源(2688 HK)下跌7%,雖然一券商上調評級至買入,該行認為,雖然新奧能源78月份的銷量恢復增長,加上公司主席開始回購股份,為公司的正面催化劑。聯想集團(992 HK)下跌6%,蘋果將推「平價版MacBook」,針對教育市場與Chromebook競爭,最快可能會在2024年下半年亮相。

香港股市上週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約1,118億港元,週比下跌3%。亞股市場盤整,台、韓、日、泰、印尼和新加坡下跌0.3-0.8%,越南上漲2.3%

上週五美國市場穩定,加上中國八月份消費物價指數同比轉正,對香港市場的投資氣氛略有幫助。房地產和消費類股會表現更好。然而,人民幣匯率仍然是香港市場的一個關鍵因素,近期人民幣疲軟給香港市場帶來壓力。此外,阿里雲高層的意外變動將給阿里巴巴(9988 HK)股價帶來壓力。由於阿里巴巴在恆生指數中的權重較高,恒生指數將短期承壓。此外,即將公佈的美國八月消費物價指數將對港股產生短期影響。該數據將為美國利率走向提供線索。

我們發佈研究報告有:

蒙牛乳業(2319 HK,買進) - 盈利前景展望向好: 蒙牛乳業的上半年利潤率增長和營收表現強勢跑贏伊利。我們上調蒙牛的營業利潤和派息率假設。營收增長快於伊利和營業利潤率擴張是亮點。在效率提升的支撐下,我們預計蒙牛將產生更高的利潤,並為投資者帶來現金回報。

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175 HK,買進) - 九月銷量強勢可期: 吉利汽車20238月交付量同比增長24%/環比增長10%15.25萬輛。隨著吉利進入傳統銷售旺季,加上新產品佈局完整,我們認為在諸如銀河L7、極氪XNL3 Cool和幾何PA2A等一系列新車型的帶動下,吉利有望維持銷量增長的勢頭。總而言之,我們預計吉利9月的銷量將同比增長23-26%/環比增長5-8%16.0-16.5萬輛。

奈雪的茶控股(2150 HK,買進) - 步入盈利復甦的正軌: 我們下修盈利預測,但仍預計奈雪的茶控股在當前財政年度將實現盈利。奈雪售價人民幣9.9/杯的低價高品質奶茶令其從競爭中脫穎而出,突顯出品牌價值。我們預計奈雪的茶控股2022-25年營收/2023-25年調整後的淨利潤年複合增長率分別為29%/96%2024年本益成長比估值較國內同行低53-88%

長城汽車(2333 HK,買進) - 銷售表現理想: 長城汽車20238月交付量同比增長29%,環比增長5%11.41萬輛,在哈弗猛龍1萬多輛在手訂單以及新哈弗H5、魏牌高山和坦克400等新車型的支撐下,長城將會延續強勁的銷售勢頭。我們預計長城9月的交付量將介於12-12.5萬輛,同比增長28-33%,環比增長5-10%


免責聲明


本焦點報告(連帶相關的資料)由元大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元大證券(香港)撰寫。本焦點報告的資料來自元大證券(香港)相信可靠的來源取得,惟元大證券(香港)並不保證此等資料的準確性、正確性及或完整性。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僅供參考之用途,並不構成任何買入或沽出證券或其他金融產品之要約。本焦點報告並無顧慮任何特定收取者之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風險承受程度,投資者在進行任何投資前,必須對其投資進行獨立判斷或諮詢所需之獨立顧問意見。本焦點報告內所提及之價格僅供參考之用途,投資產品之價值及收入可能會浮動。本焦點報告內容或意見可隨時更改,元大證券(香港)並不承諾提供任何有關變更之通知。元大證券(香港)及其董事、行政人員和雇員可能有在本焦點報告中提及的證券的權益和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陳述及不對使用本報告之資料而引致的損失負上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             

未經元大證券(香港)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為任何目的複製、發出、發表此焦點報告,元大證券(香港)保留一切權利。